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无主车必有蹊跷 应该由谁来过问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旭东 2014-01-24 07: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主车必有蹊跷 应该由谁来过问,  如今,城市街头的“无主汽车”是越来越多了。路边一辆辆破旧的小轿车,车身落满尘埃,干瘪的轮胎依附着锈迹斑斑的车轱辘,令人疑窦丛生。假使大神探狄仁杰跑来问“元芳,你怎么看?”想必李元芳定会回答:“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一辆小车,目前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还是笔不小的财富,没人会没来由地放弃,因此,“无主车”的存在,必有蹊跷。第一种可能,这辆车被车主遗忘或

如今,城市街头的“无主汽车”是越来越多了。路边一辆辆破旧的小轿车,车身落满尘埃,干瘪的轮胎依附着锈迹斑斑的车轱辘,令人疑窦丛生。假使大神探狄仁杰跑来问“元芳,你怎么看?”想必李元芳定会回答:“大人,此事必有蹊跷。”

一辆小车,目前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还是笔不小的财富,没人会没来由地放弃,因此,“无主车”的存在,必有蹊跷。第一种可能,这辆车被车主遗忘或放弃了。但在车位相当紧张,到处难觅车位的城市来说,“无主车”无疑占据了一份社会资源,应该有部门将这份被占用的社会资源盘活。即使有那么一些不在乎一辆车自生自灭的富人,也应让他将多占的车位让出来。

第二种可能,车主发生意外了,否则怎会将曾经的“爱车”搁置街头在沉默中“人老珠黄”?以往听说过冷漠的西方国家,常出现老人在家中死去多时无人过问的惨象。中国在进入“陌生人社会”后,这种现象偶尔也会发生。但那是门里门外的事,如果无人察觉或没有亲戚朋友过问,社会还不至于被扣上“冷漠”的帽子。只不过,一辆“无主车”众目睽睽之下,却常常“花自飘零水自流”,便让社会多了些“冷漠”的寒光。

第三种可能,无主车是被盗窃的,车主不知道,窃贼早逃之夭夭,自然无人问津。

此三种情况,从保护个人财产安全、调度社会资源、侦破相关案情的角度考虑,都应该有人有部门过问,而且,这种过问,绝对不应该是“罚款、拖走、报废”之类的简单处理,因为,“无主车”必有蹊跷。“过问”得好,社会多了关爱的温暖;“过问”得不好,却又多了份“冷漠”。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