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双品牌”将独立运行

来源:腾讯汽车 2014-01-21 07: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双品牌”将独立运行,  继2013年11月25日北汽集团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收购昌河汽车70%股权后,近日从江西省又传来了新消息。  1月15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带队,第一次参加了昌河汽车的干部会议。在会上,徐和谊表示,“北京汽车”和“昌河汽车”两大品牌将进行独立运行。  据腾讯汽车了解,昌河汽车未来将利用北汽现有的轿车与越野车平台资源,通过同平台的协同开发,导入包括A0级、

继2013年11月25日北汽集团与江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收购昌河汽车70%股权后,近日从江西省又传来了新消息。

1月15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带队,第一次参加了昌河汽车的干部会议。在会上,徐和谊表示,“北京汽车”和“昌河汽车”两大品牌将进行独立运行。

据腾讯汽车了解,昌河汽车未来将利用北汽现有的轿车与越野车平台资源,通过同平台的协同开发,导入包括A0级、A级、SUV等差异化的产品。

北汽集团计划,“北京汽车”和“昌河汽车”双品牌到2020年总销量达到200万辆。

北汽与景德镇、九江签署“南方基地”建设协议

在会议前,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先后与景德镇市市长颜赣辉、九江市市长钟志生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北汽集团将致力于将昌河汽车打造成为集团的“南方基地”。

按照北汽集团收购昌河汽车时的承诺,2014年-2017年,北汽与江西国控共同投资130亿元人民币,将新昌河汽车打造成具有50万辆整车、30万台动力总成产能的生产基地。对景德镇、九江生产基地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并将新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整车基地一期等。

2018年-2020年,投资将扩大至140亿元,届时,昌河将具有100万辆整车,60万台动力总成产能。新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整车基地与新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整车基地将扩建至二期等。

此次的协议签署完成,北汽的承诺开始付诸行动。到2020年,北汽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江西省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确保实现昌河汽车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营业收入1000亿元。

昌河汽车品牌独立将导入多类产品

在北汽集团昌河汽车的第一次干部会议上,昌河汽车新一届的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经营班子正式成立,成员包括:徐和谊为董事长,尚元贤为监事会主席,童政荣为公司总经理,马勇为财务总监,程冬久为昌河汽车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

尽管被收购后的昌河汽车将属于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管辖,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北京汽车”品牌和“昌河汽车”品牌的管理机构——北汽股份和北汽集团整车事业部将独立运行。但是“基本格局不变”是徐和谊对昌河汽车发展提出的基本前提。

针对昌河汽车的现状,如何实现销量恢复性增长为首要任务。据腾讯汽车了解,昌河汽车未来将利用北汽现有的轿车与越野车平台资源,通过同平台的协同开发,导入包括A0级、A级、SUV等差异化的产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