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汽车评论 - 正文

抓住年轻心态的消费者 英菲尼迪在华全面发力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周一帆 2014-01-17 13: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抓住年轻心态的消费者 英菲尼迪在华全面发力,  在宝马多年的任职经历让戴雷博士深刻意识到,正是由于抓住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心,宝马才赢得了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高速增长。现在,身为英菲尼迪中国新任总经理的他,仍然希望英菲尼迪也同样可以吸引中国年轻心态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   正如《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异军突起一样,英菲尼迪希望实现这样的成功,尤其是在品牌知名度上。   对于一个在华销量不足两万辆的二线豪华

在宝马多年的任职经历让戴雷博士深刻意识到,正是由于抓住了目标消费群体的心,宝马才赢得了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高速增长。现在,身为英菲尼迪中国新任总经理的他,仍然希望英菲尼迪也同样可以吸引中国年轻心态高端消费群体的青睐。

正如《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异军突起一样,英菲尼迪希望实现这样的成功,尤其是在品牌知名度上。

对于一个在华销量不足两万辆的二线豪华品牌而言,英菲尼迪还尚未形成品牌内涵的固有定位,没有历史包袱,这既是相较其他豪华品牌的弱势,但也正是其机会。

在去年成都车展前夕,首次以新身份公开面对媒体的戴雷旗帜鲜明地喊出:“我们要把英菲尼迪打造成为一个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

2013款英菲尼迪JX35

然而,好产品靠营销,好营销需故事。英菲尼迪同样希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来表达出其品牌内涵和产品品质,借此来俘获年轻心态高端消费者的心。

1月11日,英菲尼迪耗资数千万元在国家体育馆打造了一场大型品牌秀“启释录”——2014英菲尼迪万人盛典。水果姐KatyPerry、在《爸爸去哪儿》中最受追捧的Kimi爸爸林志颖、音乐顽童庾澄庆、舞台皇后李宇春以及海豚公主张靓颖五位国内外巨星前来献唱,分别在“敢于行”、“爱于心”、“敢?爱”的三个故事篇章中演绎富有独特个性和情感的角色。

其中,水果姐KatyPerry的粉丝多是中国年轻一代群体,特别是感性的80后、90后群体,他们敢想敢为,是年轻一代非常有潜力的豪华车消费群体。英菲尼迪将“水果姐”的在华首秀放在其品牌活动上,亦是希望达到这样的效果。英菲尼迪希望借由粉丝效应,让这些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在购车时,会将其视作奥迪、奔驰、宝马之外的又一个选择。

现在,奥迪、奔驰、宝马都在追求年轻、运动的品牌元素,以争夺这一代最具购买力的高端人群或潜在高端人群。

英菲尼迪则携手林志颖和Kimi,以一段情感短片,勾起了年轻爱人们对家庭生活的共鸣,对孩子的美好向往。2013年最火节目之一《爸爸去哪儿》传递出来的父爱温馨以及明星们走下神坛后感性的另一面,与英菲尼迪希望传递的品牌内涵高度契合,尤其是英菲尼迪SUV JX(QX)系列“给自己和爱的他们,多一些时间与空间”的产品定位非常一致。

受益于《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很多人开始关注并喜爱英菲尼迪这个品牌。现在,英菲尼迪也走出了2012年的低迷,其全年在华销售超过1.7万台,同比增长54%。

不过,现在还远未到英菲尼迪高兴的时候,这个数字距离ABB(奥迪、奔驰、宝马)数10万辆的在华销量还有明显的差距,在其身边,也还有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等二线豪华品牌虎视眈眈。

虽然挑战巨大,但英菲尼迪已然拉开了攻击的架势,并将于2014年下半年正式国产。

不过,汽车终究是一种工业产品,产品实力才是制胜的关键所在,这也将是对英菲尼迪2014国产元年的考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