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战略强协同!一汽红旗与奥动深化换电合作

来源:奥动新能源 2022-03-10 13:0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战略强协同!一汽红旗与奥动深化换电合作)

2月18日,广州。一汽红旗一行到访奥动新能源,双方就加强战略协同合作,围绕“旗E中国”项目在吉林乃至全国范围的开拓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

参会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肖、南区首席周小宁、南区策略经理王金涛、新能源主任王洪祥,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刚、销售管理主任陈海宗,一汽富华生态有限公司战略及运营管理部部长林庆立、战略及运营管理部主任赵之晨,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一秀、运营中心总经理蔡毅、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马建斌、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梁逸炀、战略与投融资部总经理蒋超、总裁办主任吴家非等。

当下,换电行业获得政策、资本、产业与市场的强关注,市场发展潜力不容小觑。根据中金公司的研报,预计2025年全国换电车辆保有量有望提升至约348万辆,2025年我国换电站数量将达到2.2-2.6万座。

放眼全国,奥动换电服务网络加速布局中。截至今年2月,奥动已在全国布局超过600座换电站,覆盖26座城市,相关的网络站点建设仍在加速。仅在吉林长春,奥动已投建超过40座换电站,初步构成城市级换电补能服务网络,为一汽红旗E-QM5换电车型提供优质的补能体验。一汽红旗与奥动在换电领域合作,将持续深化。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肖表示:

“一汽红旗与奥动的合作,始于‘旗E春城’,希望双方继续加大合力,将‘旗E’模式发扬至‘旗E中国’,从吉林出发,覆盖全国的公务车、营运车及私家车市场。同时,随着换电模式加速发展,未来也期待能与奥动一同探索更多元业务合作,包括电池银行、汽车用户生态等领域,双方大有可为。”

奥动新能源总裁李一秀表示:

“感谢一汽红旗一直以来对于奥动新能源换电事业的重视和支持,双方合作无间。尤其在极寒气候下,换电模式优势尤为明显,加上奥动在换电技术与运营经验的深厚累积,从2021年起,我们在吉林数城布局的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取得不错的落地成果,受到合作方与用户认可。未来,奥动将继续坚定与红旗携手推进换电业务在吉林乃至全国的发展。在全国商业开拓上,奥动从2021年与产业伙伴积极探索合资、加盟等多元合作模式,并已在南京、广州等城市实现业务落地。奥动始终以用户需求导向为发展之本,提供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服务,打造共享、极速、安全、友好的换电服务网络。”

吉林,属于“东北三省”之一,也是新中国的“工业摇篮”和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之一。在电动化转型的当下,作为中国一汽集团总部所在地,吉林也正积极拥抱电动化大潮。

在吉林省、市各级政府的积极支持下,以及与一汽、国网等合作伙伴的努力下,去年11月,红旗与奥动双方携手开启长春换电模式的构建。截止今年2月,奥动已在吉林长春、松原等地建设换电补能服务网络。其中,在长春,奥动已布局42座换电站(含在建),完成城市级换电服务网络的雏形构建,满足当地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补能需求。

同时,随着电动化普及程度加深,换电在低温地区所独有的“冬暖优势”愈发凸显。奥动换电站全天候始终保持恒温、恒湿、统一倍率的充电环境,有效保障电池充电状态稳定,解决电池低温充电难题。此项优势更在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被行业广泛认同为换电“第8大优势”。

根据奥动在长春的规划,将分三期建设长春换电补能网络,全部投运后,长春市换电站总数量将达120座,可满足8000辆新能源汽车换电需求。届时,长春及周边区域将建成国内最大极寒季冻区换电网络,为“旗 E 春城 绿色吉林”行动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补能服务保障。

本次与一汽红旗的战略研讨,进一步坚定了双方展开深度合作意愿,在一汽红旗E-QM5换电车型的优异产品力下,奥动将以极速、共享、安全、友好的换电服务体验和城市级服务网络布局,与包括一汽红旗在内的车企合作伙伴加深业务探索,助力换电模式发展,加速交通领域电动化转型进程。

预计2022年内,以长春为试点,一汽红旗与奥动将联手打造推动换电模式下的公务车、营运车与私家车等多元用户市场生态业务探索落地。

奥动,换出一片蓝天!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