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夸大Model 3产能?曾闹翻的前员工举报特斯拉欺骗投资者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12 14: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夸大Model 3产能?曾闹翻的前员工举报特斯拉欺骗投资者)

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为“内鬼”的前员工于当地时间7月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投诉,指控特斯拉对投资者存在数项“虚假陈述和重大漏报”。

该前员工名为Martin Tripp,曾是特斯拉内华达州的大型电池厂的工程技术人员,于6月19日离职。上个月,特斯拉指控Tripp因为此前未得到晋升,遂编写计算机程序进入了特斯拉制造操作系统,并向未知的第三方发送高度敏感的数据,且试图掩盖其电子踪迹,对特斯拉的业务进行了“相当广泛而有害的破坏”。随后,马斯克深夜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暗指有人蓄意破坏生产。并向该员工提起诉讼。

为了与特斯拉对其提起的诉讼抗衡,Tripp一直在努力聘请一名律师为他辩护,并创建了一个GoFundMe页面。据该网站介绍,Tripp正寻求50万美元的财政支持,并筹集了约1.4万美元。

Tripp目前请了一家名Meissner Associates的纽约律师事务所,在其向该律师事务所提交的诉讼中,Tripp指控的内容有:特斯拉夸大Model 3周产量,夸大比例高达44%;在汽车中安装不安全的电池,导致日后起火风险更高;将含有空洞的电池安装在车辆中,电池没有恰当地放置好,相互之间放置过近;特斯拉系统地回收报废或废气的汽车部件。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调查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组的易燃性,其中涉及几起特斯拉碰撞后起火事件。

当地时间7月11日,该律师事务所的创办者Stuart Meissner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认为特斯拉对Tripp的诉讼是媒 体活动的一部分,以诽谤并压制Tripp。并且,Meissner不会在内华达州的联邦诉讼中代表Tripp。并表示,“Tripp正在和律师进行聘请面谈,找律师可不容易,几乎都是特斯拉的狂热爱好者。”特斯拉的代表和美国证交会发言人Judy Burns对此尚未立即置评。

美国证交会于2011年推出了告密者计划,如果举报人主动提供独 家信息,并获得成功的执法行动,该举报人则有资格获得赔偿金。赔偿金额相当于至少100万美元罚款的10%-30%不等。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