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日系车企上半年在华成绩一览 谁是最大赢家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06 14: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日系车企上半年在华成绩一览 谁是最大赢家)

转眼间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虽去年年底频频有高田安全气囊事件、神户制钢事件、三菱排放作假等负面新闻爆出,但今年上半年日系汽车销量持续势头不减。而细分到各车企成绩如何,一起来关注下!

日产:2018上半年销量共计72.04万台,同比增长10.8%

据日产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日产汽车整体(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6月零售达131,038台,1-6月,累计销量为720, 447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8%。

其中,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创下1-6月最佳销量纪录530,735台,同比增长11.1%。而启辰品牌1-6月累计销量达72,232台,同比增长15.9%。郑州日产6月销量增长稳定,较去年同比增长21.1%,达到4,920台;1-6月累计销量为28,284台,同比增长9.5%。

而就车型而言,日产SUV车型的整体销量(包括楼兰、奇骏、逍客、Kicks劲客和日产途达)为37,214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5.6%。当中日产途达自4月中旬上市以来,由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并网销售,截至目前销量已超过3,000台。轿车方面,爆款车型轩逸1-6月共销售209,632辆,占日产整体销量近1/3,而天籁共销售10,715台,同比增长28.8%。

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共计60.91万辆,同比减少6.4%

近日,Honda中国官网发布了2018上半年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总计609,100辆,同比减少6.4%。其中,广汽本田1-6月终端销量总计337,628辆,与去年相比几乎持平;东风本田1-6月终端累计销量为271,472辆,同比则下降13.4%。

但就车型而言,广汽本田中的冠道同期比增长31.2%,虽说冠道16年年底才上市,但成绩一直十分亮眼,可谓是一匹黑马。雅阁累计销量73953辆,缤智累计销量68546辆,这两款热门车型表现稳定,但较去年同期都有所下降。旗下高端子品牌讴歌总体销量仍然不高,甚至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半,共计3982辆。

而在东风本田诸多车型中,思域依然是贡献度最大的一个,1-6月累计销量达8.70万辆,占东本总销量的32.0%。同比增长最大幅度的UR-V同样属东风本田,有150.2%的增长。CR-V自3月停售后,5月底恢复销售,6月销量呈回温趋势,达7135辆,同比减少1.8%,基本不受影响,上半年总销量为32728辆,同比减少59%,但照目前趋势,下半年应该能够恢复往日销量。XR-V总销量达69105辆,月均破万,在合资品牌SUV全部车型销量排第五名。

据悉,电动化将会成为本田品牌在中国下半年的主旋律。其中,第十代雅阁混动版将在下半年上市,基于缤智打造的纯电动车型理念EV也将于今年推出,该车型定位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SPORT EV”车型,全新纯电动车的到来或许是广汽本田又一个新的销量增长点。

丰田:2018上半年销量共计68.00万台,同比增长9%

广汽丰田:2018上半年销量共计25.54万台,同比增长21.3%

近日,据广汽丰田方面发布,2018年1-6月累计销量为为258866台,较去年同比增长21.3%。


就车型而言,旗下热销车型凯美瑞共售70331台,同比增长36.6%,为单一车型增幅最大;雷凌家族车销量为94047台,是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领头羊之一,占广丰上半年总销量37%;2018款全新汉兰达自3月上市以来,月销量超9000辆,稳居7座SUV销量一位;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再创新高,雷凌双擎和凯美瑞双管齐下,上半年广丰混动车型销量达到29599台,同比大涨41.7%。

总体来说,广汽丰田一直维持着高销量态势,大部分车型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且下半年有已在欧美市场获得不俗成绩的SUV C-HR为广汽丰田助阵,相信年销55万的目标可以实现。

雷克萨斯:上半年销量共计6.87万辆,同步增长14%

另外,丰田旗下豪华汽车品牌雷克萨斯近日也公布了上半年在华销量成绩,1-6月销量共计68726辆,同比增长14%。其中,ES车型共售29227辆,蝉联进口豪华车市场销量冠军;NX和RX同样销量破万,NX车型共售16131辆,RX车型共售12186辆,取得好成绩;混动车型雷克萨斯智·销量达22101辆,同比增长50%,6月单月销量2215辆,占当月销量24%。

今年上半年全新双旗舰LS和LC上市、关税下调、全新ES开启预售等事件给雷克萨斯同时带来机遇和挑战,全新紧凑型SUV-UX也预计将在年内引入国内,雷克萨斯2018年16万的年销售目标是否能够完成呢?

马自达:2018上半年销量共计14.58万台,同比增长7.6%

近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度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今年1-6月的累计销量为14.58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6%。

搭载创驰蓝天SKYACTIV-X技术的四款主力依然保持着良好的销售态势,销售业绩较去年同期也有着显著的上升,并刷新了上半年的销量纪录。

一汽马自达1-6月总销量为59,070台,同比增长0.4%,两款主力车型CX-4,阿特兹表现良好;长安马自达1-6月总销量为86,772台,同比增长13.1%,两款主力车型昂克赛拉和CX-5已完成焕新,进口车型CX-3销量较小。

下半年,马自达方面表示将通过相关品牌推广活动,并借助7座SUV‘MazdaCX-8’的登场以提高销售表现。

马自达曾为2018年定下了32万辆,同比增长3.5%的年度销售目标。就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的环境和马自达上半年销量冲劲十足的状态下,相信马自达可以完成它的既定目标。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