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马自达:特朗普关税将增加车辆成本 最终由消费者承担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7-02 14: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自达:特朗普关税将增加车辆成本 最终由消费者承担)

马自达汽车公司日前表示,特朗普潜在进口关税将使汽车行业及美国消费者遭受打击。

当地时间6月28日,马自达对美国商务部就汽车关税的调查提交了意见,敦促其摒弃汽车进口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认知。马自达美国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提交的意见代表该公司32,000名在马自达和该品牌经销商工作的美国员工的想法。

目前,汽车行业正大力反对美国潜在的进口汽车关税计划。关税将导致进口汽车售价上涨,同时,进口零部件价格也会更贵,需要从其他国家进口零部件的美国制造商也会遭到潜在打击。

马自达表示,“关税将大大增加在美国销售的每一辆新车的成本,不管车是在哪里生产的,最终将由美国消费者承担。”马自达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所有汽车均为进口,大部分来自日本和墨西哥,并通过和丰田汽车公司合资,目前正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建造一个大型的组装厂。马自达预计,在截至2019年3月底的财年中(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其在美国的销量将同比增长4%,至317,000辆。

丰田称其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意见,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进口汽车征收25%的关税,只是对消费者的一种征税,将会增加在美国销售的每辆汽车的成本。甚至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同时也是在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生产的车型凯美瑞,其成本也将增加1,800美元。”

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将遭受关税打击。去年,本田汽车公司在美出售的汽车中有1/3是进口汽车,大部分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日产在美销售的汽车中有48%从墨西哥、日本和韩国等地进口。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称潜在关税是“目前美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威胁”。 该协会是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贸易集团,代表总部在美国以外的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