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昌河铃木23年婚姻宣告结束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捕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22 13: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美关税之战 德系日系跟着受影响;昌河铃木23年婚姻宣告结束;19省市发布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绿驰汽车陷2700万欧元欠款舆论漩涡;日本和欧洲产进口车则有望在竞争中受益,与此同时,增加关税也会刺激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创新发展……

(原标题:一周新闻速览 ▏昌河铃木23年婚姻宣告结束 奥迪首席执行官被捕)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中美关税之战 德系日系跟着受影响;昌河铃木23年婚姻宣告结束;19省市发布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绿驰汽车陷2700万欧元欠款舆论漩涡;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被捕……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新闻:

1.中美关税之战 德系日系很受伤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紧随其后,2018年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包括28项汽车类商品。

而在一个月之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曾发布公告称,自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其中,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如此一降一升,使得美国进口车关税最终达到了40%。

这就意味着,一旦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严重影响美国品牌车及产自美国车型的竞争力,包括部分日系车和德系车,如宝马也将被迫涨价。长期来看,部分欧洲车企可能会考虑把美国产的车型转移至其他国家,从而给美国汽车工业带来打击。日本和欧洲产进口车则有望在竞争中受益,与此同时,增加关税也会刺激我国汽车工业快速创新发展

2.昌河铃木23年婚姻宣告结束

近日,已有23年婚史的昌河铃木正式宣布解散,引发了行业热议一片。据昌河汽车发布的公告称,经过友好协商,原中外合资车企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河铃木)日方股东铃木将所持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昌河汽车,并获得主管部门批准,已于2018年5月30日完成了股权以及公司名称的登记变更手续。

此次变更仅涉及公司股权和名称,员工的劳动关系将维持不变。现有车型销售维持原有的渠道,经销商目前仍可销售使用铃木商标的库存车。同时,原昌河铃木的产品可以继续享受现有的售后服务政策,在北汽昌河的维修网点进行维修保养。而2019年6月起,相关产品将不再使用铃木等标识。至此,昌河铃木将正式退出中国汽车历史舞台

3.19省市发布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

地方补贴作为一把“双刃剑”,在增加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的同时,无疑又割裂了新能源汽车市场。因此自2016年开始,国家层面屡次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行调整,由此导致补贴不断退坡,甚至影响到地补,使得地补额度也越来越少。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全国已有5个省、14个市出台了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政策,多数地区保持了与国家补贴1:0.5的比例进行,个别城市小于这一额度。与此同时地方补贴正在由补贴车型向鼓励企业研发、鼓励规模化销售、鼓励车型上公告情况等方向转变。在此背景下,为了不受地补政策钳制、给消费者营造公平的购买环境,2018年部分车企开始尝试全国统一售价策略,由此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加市场化

4.工信部第309批新车公示 426款新能源车型上榜

6月15日,工信部对申报第30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简称“新车公告”)的车辆新产品进行了公示,显示申报309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3户企业的426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10户企业407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户企业15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4户企业4个型号。而近期备受大家关注的威马汽车和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哪吒汽车,均出现在此次申报的产品中

5.雷克萨斯5月在华销量暴跌

2018年4月份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承诺将降低包括汽车在内的进口关税。5月22日,国内出台了关于进口汽车降税的通知,由原先25%的进口关税降至15%,该政策在7月1日起开始实行。然而关税下调并没能给雷克萨斯带来利好,5月其在华销量近乎“腰斩”。最新数据显示,雷克萨斯5月在华仅售出新车0.63万辆,环比下降57.7%,同比下降35%。突如其来的“滑铁卢”,使其远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

6.绿驰汽车陷2700万欧元欠款舆论漩涡

今年以来,一则关于拖欠一家意大利公司I.DE.A 2700万欧元的消息,将原本低调的绿驰汽车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与此同时绿驰汽车的投资方中能东道也被媒 体曝出“打着上市的旗号”出售“原始股”面向社会公众筹资。而一家名为绿驰出行的公司,也以出售原始股的方式套取资金,涉及资金不明。尽管绿驰汽车对这些均进行了澄清,并公布了造车进展,但无论是过于激进的目标、竞争对手的压力,还是一直无法解决的资质问题,都使得业界人士对它的造车能力存疑惑。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欠款风波还是圈钱传闻,目前都已经在舆论上对绿驰汽车产生了很不利的影响,如果想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站稳脚跟,绿驰汽车必须早日在市场上拿出有竞争力的产品

国际新闻:

7、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被捕

当地时间6月18日,德国慕尼黑检察机关表示,奥迪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被拘留,调查人员发现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施泰德或存在藏匿证据的嫌疑。截至目前,施泰德是该公司在排放测试作弊调查中被抓捕的最高管理人员。

慕尼黑检方在声明中表示,“作为对柴油车和奥迪发动机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方办公室在2018年6月18日对施泰德教授实施逮捕。” 奥迪和大众集团确认了施泰德被抓的信息,并重申无罪推定依然适用于该案

8. 提前十年 英国各地呼吁尽早禁售燃油车

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和英国各地其他城市领导人呼吁政府颁布一项计划:在未来10年内(直到2030年)禁止销售新的柴油和汽油车,以此来改善空气质量。英国政府预计在短期内详细讨论“走向环境零负荷”计划的提案,但6月18日,伦敦市长萨迪克 汗与曼彻斯特、利物浦、牛津、谢菲尔德和布里斯托尔等城市的领导人一同呼吁尽快实施这项计划

9.大众福特寻求战略联盟合作 共同开发商用车产品

大众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6月19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正考虑结成战略联盟,并正在多个领域内探寻可能合作的项目,包括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

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市场总裁吉姆 法利表示,“福特汽车承诺通过借助各种合适的业务模式,包括与伙伴进行合作,提高业务运营效率,从而实现更加健康的业务运营。”

大众汽车集团战略负责人托马斯 塞德兰(Thomas Sedran)称,“双方在商用车市场的多个细分领域内拥有强大且互补的优势。作为大众汽车集团2025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通过战略联盟来提升业务的灵活性,以更好地适应变化无常且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是极为重要的。与福特汽车的潜在的合作,将为双方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竞争力带来重要的机遇。

10.大陆动力总成部门或将独立上市

知情人士透露,大陆集团监事会正在推进其动力总成部门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并将在7月初推出新的公司结构,标志着大陆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正在形成。

据了解,最受青睐的选择是仅对生产内燃机部件的部门进行上市,并将资金投入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等增长领域。由于会谈是保密的,该知情人士不愿透露姓名。他补充道,大陆集团最大股东——亿万富翁舍弗勒家族(Schaeffler family)建议将业务分摊给现有投资者,但该建议现已不予考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