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北汽回归A股时间表曝光 有望最快年内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08 13: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曝北汽回归A股时间表,有望最快年内上市)

伴随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就差最终落定之后,外界对于北汽股份何时回归A股也有着越来越多的期待。近日,彭 博社的一则报道,披露北汽回归A股的时间表,有北汽高层表态,北汽最早今年可实现两地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度披露具体的时间表。无独有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近日在接受国内媒 体采访时,也表示,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快的话在6月份,慢的话在7月份也会完成”。届时北汽新能源、北汽股份和北汽福田都实现上市。徐和谊透露,“未来北汽整车业务板块A股和H股都要打通,实现全面的资本化和证券化。”

其实,早在2015年,外界已经在开始讨论北汽登陆A股的话题,资料显示,北京汽车于2014年在香港上市。随着A+H股上市已经成为大型企业实现品牌和资金共同发展越来越重要的途径。有一份资料显示,在H股上市的84家国有大型企业中,有54家都实现了A+H股上市,占比达到64.29%。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此前,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北京汽车而言,‘A股+H股’是最好的选择。A股打通了国有资本市场,H股则打通了国际资本市场。企业一定要在本土的资本市场上市,才能和其实业、消费者以及市场有最佳的融合。”

在今年年初,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宏良表示,集团将通过发力合资品牌,实现反哺自主的策略,实现集团销量增长至290万辆。此外,北汽股份还将重回A股市场。

汽车头条APP看到,近年来,北汽集团资本上的动作强度逐渐增大,其中,北汽新能源上市进程更是一再提速。

近日,SST前锋发行公告称,向北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一事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北汽新能源汽车100%股权以288.5亿元注入上市公司SST前锋,SST前锋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1.87亿元置出,与北汽集团持有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中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并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此次借壳上市获批,更是意味着其很快成为国内首家纯电动上市车企,或将成为估值达千亿的“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截至6月7日10点19,北京汽车跌0.81%,报8.55港元,港股市值为215.52亿。

除了北汽的资本运作之外,外界对于北汽的国企改革也颇为关注。近日,徐和谊也对此给予了明确表态,他称,“北汽的国企改革是要严格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在国资委的直接领导下,按照国家深改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对国企改革总体要求稳步实施。”

而在这段话背后隐藏的含义为:目前,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决定把北汽作为北京市国企改革的试点,先从董事会开始改革,并相继推动股权激励和职业经理人市场化招聘,前者已经实施,后者已获批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