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选址即将敲定 德国图林根州或成首选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08 13: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选址即将敲定 德国图林根州或成首选)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CATL)即将决定在德国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作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重要部分。

该名知情人士指出,CATL正考虑在德国图林根州设立电池工厂。因为选址审议是私下进行的,该知情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他们表示,CATL也在波兰和至少另外一个欧洲国家探索合适的地址,并可能最终选择在已经考量的地方建厂。一位CATL的代表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CATL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其总股本10%的股票募集资金,用于进一步扩大其海外市场。位于中国东南部港口城市宁德的CATL,自今年年初就开始考虑在欧洲建厂投产。目前,欧洲只有一家日产电池工厂,电池工厂的稀缺意味着这是一块蓝海市场。但是欧洲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似乎一直不愿斥资电池行业,对抗亚洲主要电池供应商三星SDI、LG化学和松下。全球著名零部件供应商博世三个月前决定不再制造电芯,称其制造成本超过200亿欧元(合235亿美元)。

戴姆勒集团采购高管Sabine Angermann上个月透露,戴姆勒集团正和CATL讨论供应合作,CATL或将成为其动力电池供应商。CATL目前的主机厂客户包括大众集团、宝马、日产和现代汽车。

五金工会本周强调,在德国建电池工厂可有助于缓解该国汽车行业的就业岗位变化问题。劳工组织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电动车生产可能在2030年前增加25,000个就业岗位,但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器制造业消失,从而导致另外75,000个岗位流失。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