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上汽前5月销量超296万辆 上汽乘用车连续5个月增幅超40%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08 12:5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汽集团前5月销量超296万辆 上汽乘用车连续5个月增幅超40%)

6月7日晚,上汽集团发布5月销量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集团5月销量达到574,430辆,相较去年同期的500,325辆同比增长14.8%,本年累计销量达到2,965,960辆,同比增长约11.6%。

整体来看,上汽集团下属整车企业中,排位前三的依旧是上汽大众、上通五菱以及上汽通用,三家企业5月销量合计492,329辆,约占上汽集团总销量的86%。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南京依维柯相较去年同期出现下跌,申沃客车并未售出新车之外,其它车企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增幅最高的是上汽正大,其次是依维柯红岩以及上汽乘用车。

具体来看,上汽乘用车5月销量达到58,607辆,虽环比上月微跌6%,但相较去年同期的40,026辆大涨近5成。结合前几月数据,上汽乘用车在2018年1-5月增速十分稳定,同比增幅基本保持在40%以上,根据统计,2018年1-5月累计销量达到302,734辆,相较去年同期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表现可谓十分强势。按照年初目标,上汽乘用车2018年销量目标72万辆,平均每月6万辆。而根据目前的数据计算,前5个月上汽乘用车月均销量已经达到约6.1万辆,在新上市的eMG6、荣威RX8等车型的助阵下,其有望持续此前的良好表现,完成年销目标似乎并非难事。

回顾此前,上汽集团下属整车企业中,上汽大众、上通五菱以及上汽通用轮流占据冠军席位。而本月,上汽大众以170,560的销量夺得榜首。从以上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相较去年同期,上汽大众5月销量增长了12%,与4月相比同样实现了近7%的增长。至此,上汽大众本年累计销量达到843,628辆,同比增长6%。近年来,上汽大众销量可谓屡屡上涨,旗下的热销车型也越来越多。5月25日,全新一代朗逸在杭州正式上市。作为上汽大众基于大众集团最新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车型,新车在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接下来表现可期,有望带动上汽大众销量进一步增长。

4月份,上通五菱稍显颓势,当月共计销售新车152,693辆,同比下滑4.6%,环比上月更是大降三成。而在5月份,这一情况有所改变,该月共计售出166,632辆新车,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11%,这也使其本月的排位上升到第二位。1-5月,上通五菱累计销量为894,462辆,同比实现微增。据了解,目前上通五菱正处于转型期,重心逐渐向乘用车转移。而从其5月的销量情况来看,即使在转型期,其销量表现也还是不错的。

统计数据显示,上汽通用5月销量共计155,137辆,尽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9.8%,但对比4月则少卖出1.6万辆。这也使得其未能再次超越上汽大众以及上通五菱获得冠军席位。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18年,上汽通用旗下品牌雪佛兰发展加快,1-4月同比增幅均在两成以上。在4月份,雪佛兰单月销量更是超过6万辆,同比激增54.5%。而在5月,关于该车型为上汽通用贡献了多少销量,官方暂时还未予以公布,盖世汽车后续将继续关注与报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