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特斯拉:将在上海建首座海外工厂 名为Dreadnought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6-06 13:2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将在上海建首座海外工厂 名为Dreadnought)

当地时间6月5日,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任宇翔(Robin Ren)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首座美国之外的海外工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会议上表示,不同于特斯拉美国工厂,特斯拉新一代工厂名为Dreadnought,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在美国,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设立超级工厂Gigafactory,为公司车辆和家用能源产品生产电池。此外,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拥有一座电动车组装工厂,生产Model S、Model X 和Model 3车辆。

今年4月份,发改委表示,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对于特斯拉来说,在华建厂不仅可以避免进口关税,更有利于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提高份额,实现盈利。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预计特斯拉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实现净收益和正现金流。

在会议上,马斯克还回顾了特斯拉工厂过去面临的挑战,坦承“在Model 3的生产工作上,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但是我们确定的是我们知道怎么解决问题,并正在解决。在很多情况下,自动化效果很好,但是在其它情况下,自动化并不一定有用。”

马斯克表示,目前特斯拉生产线每周产能可达3,500辆,很有可能在本月底实现周产能5,000台的目标。马斯克还放出豪言,称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产能也将大幅提升,产量将超过所有电动车制造商的电池产量总和。

此外,在6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股东对3名董事的去留以及分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职责的提案进行了表决。最终,分离提议未获通过,而独立董事Antonio Gracias、21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James Murdoch、马斯克弟弟Kimbal Musk成功继任特斯拉董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