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消费者报告》:将对制动系统修复后的Model 3重新测试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23 14: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者报告》:将对制动系统修复后的Model 3重新测试)

据《消费者报告》杂志官方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消费者报告》表示将不再向消费者推荐特斯拉Model 3车型,原因是制动距离太长,甚至超过一些全尺寸皮卡,且难以使用其控制装置。随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社交软件Twitter进行了回应,承认了有关Model 3的制动问题,并表示通过固件更新进行修复。同时,《消费者报告》称,将对升级后的Model 3重新进行制动测试。以下为详细内容:

制动距离过长 特斯拉未获《消费者报告》推荐

《消费者报告》官方称,尽管特斯拉Model 3有着350英里创纪录的续航里程,5.3秒0英里/小时-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但在《消费者报告》进行的实测中,测试员发现Model 3存在一些大的缺陷,比如较长的制动距离,以及难以使用控制装置。这些问题使Model 3无法获得《消费者报告》的推荐。

特斯拉60英里/小时-0英里/小时的制动距离为152英尺,比《消费者报告》目前测试过的任何一辆汽车的制动距离都要长很多,比福特F-150全尺寸皮卡的制动距离长7英尺。

特斯拉的一位发言人向消费者表示,在该公司自己的测试中,在Model 3使用相同轮胎的前提下,60英里/小时-0英里/小时的平均制动距离为133英尺。该公司指出,路面、天气状况、轮胎温度、制动条件、外部环境温度以及之前的驾驶行为等变量都可能影响制动系统,从而影响制动距离的结果。

《消费者报告》的制动测试是为了确定车辆在紧急情况下的表现。该测试基于全球工程协会SAE International设计的行业标准流程进行。测试人员将车辆加速到60英里/小时,然后猛踩刹车,直到车辆停下来,重复多次,以确保结果的一致性。每两次测试间隔期间,车辆行驶大约一英里,使制动片冷却并确保不会过热。

该测试在《消费者报告》327英亩的测试场地上进行,在专门用于制动测试的路面上测试,以保证持续的表面摩擦。《消费者报告》车辆测试总监Jake Fisher称,“在每次测试前,测试要确保制动片和轮胎都处于适当的状态。测试员已对500多辆车进行了测试,一直致力于一致的、可重复的结果。”

在《消费者报告》对Model 3的测试中,测试员记录的第一次制动时间明显更短(大约130英尺,接近特斯拉自己测试的结果),但是该测试结果随后并没有出现,即使让制动片经过一夜的冷却之后。《消费者报告》发布的制动距离是以测试中记录的所有制动距离为依据,而非采用最短的单次制动距离。

由于测试员发现了Model 3制动性能的不一致性,因此使用第二辆Model 3(一辆租给《消费者报告》的私家车)来验证其结果。在相同的工况下,测试员以相同的测试方法测试了第二辆样车Model 3,以复核结果,但得到的几乎是相同的结果。在这两辆Model 3样车的测试中,其制动距离比测试员记录的其它特斯拉车辆和其它同级别车辆的制动距离要长得多。特斯拉Model 3的152英尺制动距离比同级别豪华紧凑型轿车平均131英尺的制动距离长21英尺,比Model X的平均制动距离长25英尺。

《消费者报告》在Model 3制动方面的结果并不特别。名车志(Car and Driver)在其公布的Model 3测试结果中称,测试中发现了“异常的变动幅度”,其中包括196英尺的70英里/小时-0英里/小时的漫长制动距离。名车志测试主管K.C.Colwell在接受《消费者报告》的采访时表示,“我已经测试车辆11年了,在这11年的时间里,除了一些卡车,没有车辆像Model 3一样有如此不一致的制动距离,这很不可思议。”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有能力通过空中升级体系(OTA, over the air)来更新车辆。“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特斯拉的独特在于,通过空中升级体系,能不断解决各种问题,而且它还在不断地改进诸如制动距离等因素。”

另一个影响Model 3道路测试分数的主要因素是它的控制装置。Model 3几乎把所有的控制装置和显示器放在一个中心触控屏上,仪表盘上没有计量表,车里也没有几个按钮。这种布局迫使驱动程序需要采用多个步骤来完成简单的任务。测试人员发现,从调整后视镜到改变空调通风口气流方向,都需要使用触控屏。这种与触控屏的复杂交互作用会导致驾驶员分心,因为每一种行为都会迫使驾驶员把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将一只手从方向盘上拿开。

Model 3无法倚靠的后座以及高速公路上高速产生的过度风噪也会影响其道路的测试分数。在紧凑型豪华轿车中,大多数竞争对手提供了更舒适的乘驾体验和后座。这些性能和人体工程学的问题对Model 3来说是严重的不利因素。

马斯克承诺通过固件更新修复Model 3制动系统 《消费者报告》将重新测试Model 3

当地时间5月21日晚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承认了《消费者报告》指出的有关Model 3制动问题,并表示,可以通过固件更新来修复,该公司将在数日内通过软件更新来解决。

马斯克在Twitter写道,“通过进一步的改进,我们可以改善制动距离,使其短于初始配置。特斯拉不会停止进步,直到Model 3的制动性能优于同级别的任何汽车。”其在Twitter的另一条推送中称,“如今,Model 3改进了乘坐舒适度、降低了风噪,并进行了许多其他小幅改进。”

随后,当地时间5月22日,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承诺要进行软件升级后,《消费者报告》称,将对升级后的Model 3重新进行制动测试。但该报告带来的负面宣传对Model 3的销量产生了潜在的打击,给特斯拉股价带来了一定压力。同时也给马斯克造成了棘手的局面,因为该公司已经面临一系列碰撞事故、生产问题和公司财务状况的压力。

过去,特斯拉与《消费者报告》的关系一直很紧张。一年前,该杂志取消了特斯拉旗舰车型Model S的最高排名,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安装紧急制动功能,但在特斯拉通过空中升级体系安装该功能后,《消费者报告》又恢复了Model S的最高排名。同时,该杂志也不推荐特斯拉的Model X。

投行NordLB研究分析师Frank Schwope称,这份报告真的是对Model 3的一次负面宣传,可能会让新消费者望而却步。5月21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8%至284.49美元。在5月22日的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价小幅上涨至286.11美元,原因是该公司今日推出了价格更高、利润更高的双电机性能版Model 3。

消费者研究机构Global Data Retail的总经理Neil Saunders表示,《消费者报告》对Model3负面的刹车报告不会吓退特斯拉的粉丝,可能会引起更随意的买家的忧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