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吉利已选择花旗高盛为沃尔沃IPO做准备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11 14:0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利已选择花旗高盛为沃尔沃IPO做准备)

有知情人士透露,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已选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斯坦利作为沃尔沃汽车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顾问公司。

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吉利和沃尔沃的讨论,沃尔沃的市值约在16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双方公司已在瑞典和香港召开过会议,讨论在瑞典和香港进行双重上市。

据报道,沃尔沃最早或在今年秋天发行股票,但是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计划也有可能发生变化。一名沃尔沃汽车的代表称,IPO只是一个选择,但最终要由公司的持有者决定,该代表拒绝提供更多的细节。截至发稿时,吉利、花旗银行、摩根斯坦利尚未作出回应。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沃尔沃汽车很有可能将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控股公司和特斯拉作为基准。此外,吉利目前正在就银行阵容做最后决定,有可能增加新的顾问公司。

今年3月份,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是否上市将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决定。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利润同比下滑1.8%。中国市场依然是其最大市场,瑞典和美国次之。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