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4月车企人事变动频繁 大众领衔/多高管履新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04 13: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月车企人事变动频繁 大众领衔/多高管履新)

第一季度结束以后,各车企根据季度销量进行总结,并及时做出战略调整和部署,同时安排正确的人事岗位。网通社梳理后发现本月共有12家车企20位高层岗位发生变化,而且人事岗位变动相对比较全面,车企从管理、技术、生产和销售多方面进行调整,综合考虑是为了更好地开括市场和提高销量,使品牌影响力再上一层楼。

2018年4月份人事调整
车企名称姓名变动前职位变动后职位
大众集团赫伯特·迪斯大众品牌董事长大众集团董事长
通用汽车史蒂夫·卡莱尔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
约翰·德·尼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卸任
维斯·赫斯特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东风汽车内田 诚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雷平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东风日产张继辉东风日产销售部部长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东风本田夏目达也本田中国本部中国业务室业务负责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华晨宝马沈瀚宁华晨宝马铁西厂厂长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
Robert Kuessel丁格芬工厂总装车间总监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厂长
雷小阳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
王军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财务高级副总裁
宝沃汽车熊毅原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霍静原拜腾北美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总监
polestar吕剑婕玛莎拉蒂(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polestar中国区市场总监
捷豹路虎马克·斯坦顿原捷豹路虎特殊车辆事业部总负责人华人运通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福特汽车李宏鹏原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
陈晔原延峰百利得(上海)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福特汽车大中华区战略及伙伴关系副总裁
兰博基尼Matteo Ortenzi兰博基尼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兰博基尼亚太地区CEO
一汽马自达赵东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客户级市场研究部部长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1、汽车“巨人”更换新掌门

据海外权威媒 体透露,大众柴油门事件发生的时候,迪斯先生被认为是接替文德恩的最佳人选,但是后来穆伦成为了大众集团新掌门人,在经历了波澜起伏的三年大众柴油门之后,迪斯终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公司的新掌门人,在这一天到来的时候,迪斯博士还不到60岁。

2、豪华品牌产/销/技术齐出手

史蒂夫·卡莱尔先生接替约翰·德·尼琛先生,正式出任通用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凯迪拉克总裁,并直接向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述职。“凯迪拉克在全球具有巨大的潜力,有机会参与规划其未来发展的蓝图,我深感荣幸。” 卡莱尔先生说道,“我期待延续品牌当前强劲的势头,将凯迪拉克定位于豪华之巅。”

同时,维斯·赫斯特接替史蒂夫·卡莱尔担任通用汽车加拿大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继续带领公司捍卫加拿大市场的零售销量排名第一的宝座。

Matteo Ortenzi先生作为董事会主管成员之一,自2015年9月起接管项目管理部门。2018年4月20日,Matteo Ortenzi接替Andrea Baldi先生出任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衷心感谢恩格宏博士在过去几年中在新车型的推出、产品质量改进以及生产能力提升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卓越成就。同时,期待沈瀚宁先生在新的岗位上尽展所长,为华晨宝马的持续成功做出新的贡献!”

3、东风汽车多方位人事调整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内田 诚(Makoto Uchida)将同时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 诚先生强调三个原则:尊重、公开透明、信任,相互理解,共同达成TRIPLE ONE中期事业计划,努力建设东风汽车。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雷平同志兼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雷平先生表示:东风有限经营层将精诚团结,和广大干部员工一起奋发图为,直面挑战,勇于变革,推动东风有限可持续发展,同时将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党建,为东风有限站在新起点、实现新目标保驾护航。

张继辉先生在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工作期间,先后担任服务开发部副部长、售后服务部副部长、销售部部长,在销售管理、售后服务提升一级区域营销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

夏目达也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将与东风本田经营团队成员保持充分沟通,共同推动东风本田跨越发展。他也希望干部员工相互之间充分沟通,共同朝着事业目标前进,不辜负广大用户对东风本田的期待。

4、华人运通&Polestar 展露实力的新能源

马克•斯坦顿(Mark Stanton)拥有35年汽车研发与整车开发经验。加入华人运通后,马克•斯坦顿将对华人运通公司技术层面工作进行管控,充分发挥其工作特长,加强华人运通技术方面的提升力度。

吕剑婕女士担任总监后主要负责制定Polestar中国地区市场战略和计划,组建中国区市场团队,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并维护市场占有率,并确保品牌推广的一致性。

5、宝沃、福特力争打开销售新局面

熊毅先生已正式加盟该集团,担任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协助集团首席运营官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嵩先生负责商品规划、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以及水平事业等工作。

霍静女士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其独有的国际化视野和背景正是宝沃汽车目前寻求全球化发展所必需的。霍静女士加盟宝沃汽车,能够更加如臂使指般发挥自身所长,可以说是宝沃汽车与霍女士的双赢局面。

李宏鹏先生性格沉稳,尤其在渠道建设方面具有独到的经验。在“一个福特”理念的推动下,李宏鹏先生将在5月份加盟福特汽车后,积极开拓渠道、整合业务,同时在健全体系方面为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提供丰富的经验。

陈晔先生将负责福特汽车在华整体战略的规划,以及公司在华的伙伴关系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关系的管理工作。福特汽车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地区总裁傅礼德表示,陈晔先生的加盟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快速应对日益变化的市场需求的能力。

总结:在市场滚滚洪流中,车企时时刻刻接受挑战,需要不断调整内部的组织架构和外部市场战略,才不至于被赶超下去。不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内外兼修、与时俱进。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同时,开拓市场,提高销量就是车企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保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