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众泰/福特建立第2家合资公司 打造电动版"滴滴"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03 13: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泰/福特建立第2家合资公司 打造电动版"滴滴")

在网约车领域滴滴拥有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虽然近段时间在一些城市上演了滴滴、美团“大战”,但最终或许不会对滴滴造成什么影响。5月2日,一家自主品牌与百年车企成立了新合资公司,将枪口率先瞄向了网约车市场。众泰汽车与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定各出资50%,将在浙江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以下称“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智能、定制化的纯电动车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网约车市场的快速发展。

布局智能移动出行服务

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选址在浙江,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将为网约车运营商和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纯电动车租赁服务、数据化网约车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服务、智能网联以及车辆定制化服务,并在浙江率先开展业务,之后将逐步向其他省市拓展。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将与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

众泰福特产品为新公司提供车辆

去年8月,众泰汽车与福特汽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成立一家从事于纯电动乘用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并计划在浙江金华建造新工厂。工厂规划年产能30万辆,其中一期年产能10万辆,预计将于2019年9月正式投产。未来众泰福特生产的产品将供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使用。

此前,网上车市从国轩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已确定为众泰与福特合资公司开发的第一款车型提供三元622动力电池,该车续航里程达到350km以上。350km的续航里程相比传统燃油车仍然没有明显优势,但在目前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中,这样的成绩处于中上等水平。

合作已成趋势 竞争依然激烈

近年来,各大车企都在布局移动出行领域,而合作也成为了一种趋势。今年3月初,奥迪方面宣布将与一汽、大众汽车、一汽-大众、大众汽车(中国)投资公司等多方成立 “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3月底,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Daimler AG)和宝马集团(BMW AG)联合宣布,成立新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并计划合并汽车移动出行业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服务。

目前,大众已经确认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大众最初将持有40%股份,向滴滴提供电动化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以及提供车队管理经验。在中国,各大车企都已经盯上了移动出行这块“肥肉”,合作模式的建立,提高了技术与资源的共享,但市场中的竞争依然存在。未来,众泰福特新智能出行合资公司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