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大力削减成本 福特宣停北美多数轿车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5-02 14: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力削减成本 福特宣停北美多数轿车业务)

当地时间4月25日,福特首席执行官韩凯特(Jim Hackett)在发布公司第一季度财报时表示,由于市场需求和盈利率下降,正值美国市场向卡车和SUV领域进行转型,同时为了节约资金,使该公司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在未来四年里,福特将取消北美市场上大部分轿车业务。

这意味着,除了野马(Mustang)和紧凑型跨界车福克斯(Focus),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场上将看不到Fusion、金牛座(Taurus)、CMax和嘉年华(Fiesta)的身影,另外,到2020年,90%的福特北美产品组合将由卡车和suv组成。福特高管们表示,福特还可能重组或退出业务表现不佳的领域。

韩凯特表示:“我们开始明白需要做什么,并做出明确的决定。”该公司此前计划在2022年前削减140亿美元成本。在本次的财报分析会上,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对记者表示,该公司还要再削减115亿美元的成本和效率措施,预计2022年前将削减255亿美元,主要是工程、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材料和制造方面的成本节约。该公司还通过优化数字营销和车辆折扣,以及在未来几年内将多辆汽车放到5个灵活的全球架构上生产,从而节约成本,目前该公司车辆在9个相对不太灵活的平台上生产。

同时,福特将对2019年到2022年的资本支出削减50亿美元,即从340亿美元减少到290亿美元。同时将减少在轿车等业绩不佳的领域的支出,该公司认为林肯是一个业绩不佳的领域,但Shanks表示,林肯的销量正在增长,且品牌也不处于危险之中,并表示,要把更多的资金分配到诸如卡车和SUV等业绩更高的领域。

福特还承诺,2020年前将其营业利润率从5.2%提高到8%,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两年,这包括北美10%的税前利润率。该公司表示,得益于较低的所得税税率,福特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9%;今年第一季度利润17.4亿美元,即每股43美分,去年同期为15.9亿美元,即每股40美分;今年第一季度营收419.6亿美元,同比增长7%。该利润和营收超过了华尔街预期,FactSet的分析师预计的是,每股利润41美分,营收367.8亿美元。主要由于钢铁和铝等金属价格上涨,税前车辆利润下降4.43亿美元至17亿美元。投资者对福特的利润反响良好,福特股价在4月25日盘后交易中上涨近3%,至11.40美元。在4月25日的常规交易结束后,该指数今年迄今为止已下跌了约11个百分点。

韩凯特表示,“我们将在必要时进行重组,并且是果断的。”Shanks称,福特正在“释放团队的创造力,挑战标准,挑战常规”,成本削减和效率措施还没有完成,业绩较差的领域将计划进行重组,一些领域可能会成为“处置”的对象,“处置”代表不同的商业模式、效率提升、退出或精简规模,无论付出什么代价。Shanks没有提到裁员,但他表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福特高管们还谈到了进一步改善欧洲和南美业务的必要性。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