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大众将触感与VR技术相结合 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操控体验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李文龙 2018-04-28 11: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大众正采用虚拟现实(VR)与触感技术(haptic technology),旨在研发新的车辆操控方式。在大众的测试用例中,这类插脚将渲染出按钮、旋钮及风扇等目标物形状。

(原标题:大众将触感与VR技术相结合 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操控体验)

大众正采用虚拟现实(VR)与触感技术(haptic technology),旨在研发新的车辆操控方式。目前有支由6个人组成的研发团队期望采用HTC Vive头戴式设备提供沉浸式全景视觉体验,为用户构建虚拟的汽车内外饰组件。

专家们表示,将触感技术与虚拟现实技术相融合,该理念将对各行各业产生影响。研究人员表示,当用户配搭VR头盔后,尽管其接触虚拟目标物时有触感,但实际上该处并无实物存在,这一点“颇为讽刺(jarring)”。

作为一款触感设备(haptic device),图形显示(Shape displays)设备与机遇计算机的图形显示器(显卡,graphical displays)颇为类似,区别在于各个像素都设定了物理高度(physical height),而非用颜色来替代。

各显示设备的造价约为5000-6000美元,由400-500个铝质插脚(pins)阵列组成,该设备还采用了3D打印塑胶盖(plastic tops)。电机及螺钉位于插脚下方,与计算机软件相结合后,当用户触摸显示设备表面时,可判断出形状。这类插脚可提供各类形状:金字塔、球体、盒状等。

在大众的测试用例中,这类插脚将渲染出按钮、旋钮及风扇等目标物形状。在大众部署触感显示设备前,还有部分技术挑战有待克服,研究人员尚未公布该技术的预计应用时间框架。

主要挑战在于如何将成本控制在可负担范围内,向用户提供一款高分辨率的触控显示设备,各插脚间的空间为7毫米,但人类可通过触觉感知的分辨率在1毫米以下。

另一项挑战在于如何以一种经济的方式来最好地定位该款触控显示设备,这样每当工程师触碰到虚拟目标物时,他们将触碰激活区域。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势必与触感技术携手共进。(本文图片选自blogs.wsj.com)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