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反对重组计划 Elliott敦促现代汽车成立控股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25 09: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反对重组计划 Elliott敦促现代汽车成立控股公司)

当地时间4月23日,美国维权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现代汽车集团股东之一)反对现代汽车集团的重组计划,称其计划不够充分,并敦促该集团成立控股公司,委任更多的独立董事会成员。现代汽车称该集团将继续和股东及投资者们进行谈判,以解释拟议的重组计划的根本目标和需求。

上月,现代汽车集团宣布简化所有权结构,以回应政府和投资者对增加公司透明度和改善公司治理的呼吁。

4月23日,Elliott对现代汽车集团重组计划表示反对,称该计划在如何能使少数股东受益这点上并不明确。Elliott在现代汽车集团三大关键子公司中(现代摩比斯、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Elliott分别持有逾1.5%普通股。

Elliott表示,现代集团应将现代摩比斯和现代汽车合并成一家控股公司,并建立一项清晰的股息支付政策。Elliott还提议这三家附属公司各增加三名独立董事,以改善集团的企业治理情况,Elliott认为目前的企业治理水平仍低于全球标准。Elliott在简报中称,“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真正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够让现代汽车集团创始家族和领导层在过去数十年建立起来的巨大价值得以释放。”

现代发表声明称,该集团将继续和Elliott在内的投资者和股东们谈判,以解释重组计划的目标和必要性。

不管现代是否采纳控股公司的结构,Elliott都要求现代汽车和现代摩比斯注销库藏股。当地时间4月20日,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委员长Kim Sang-jo预计,现代与Elliott之间的谈判气氛不会友好,不过现代可能已经做好了迎接Elliott挑战的准备。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