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下半年将盈利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16 14:4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特斯拉今年下半年将盈利)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4月13日在推特上表示,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特斯拉将实现盈利和正现金流。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表示,公司今年并不需要再融资。4月13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1%至300.34美元。

马斯克近日带美国CBS电视台参观了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此次是网络摄像机首次被允许进入特斯拉生产线。马斯克之所以如此乐观,主要是源于其对特斯拉Model 3生产进程的预测。在带领CBS参观的过程中,马斯克指出,在解决了一些产能障碍之后,特斯拉目前周产量可在2,000辆左右。此外,马斯克还指出,Model 3第二季度的产能有可能会以3倍、4倍的速度增长。

对于Model 3此前产能滞后的原因,马斯克称“过度自动化”是一大原因。“特斯拉过度自动化是一个错误。准确来说,是我的错误。”马斯克承认在特斯拉投放过多的机器人,低估人类的效率是造成Model 3产能较低的一大因素。然而,不到一年前,马斯克曾吹嘘,与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特斯拉拥有编程机器人的优势,可快速生产汽车。“我们拥有令人兴奋但是却很复杂的传送带,但是不起作用,所以我们不再用这些了。”

相较于资本市场的预期,特斯拉的预测似乎过于乐观。彭 博社引用分析人士的平均预测称,特斯拉今年下半年或将烧掉9.94亿美元。此外,分析人士还预测,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调整后净损失分别达1.92亿美元和3,500万美元。

但是,鉴于马斯克此前并没有实现对产能的乐观估计,分析者或投资者此次或将不会相信马斯克的估计。对此,马斯克称,“很多分析师的一大问题是,他们似乎是从后视镜而不是前风窗玻璃看事物。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低估了特斯拉,因为他们一直盯着特斯拉过去做了什么,并用过去衡量我们未来能做什么。”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