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长安3月销量回暖明显 新逸动上市首月破1.2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4-10 14: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安3月销量回暖明显 新逸动上市首月破1.2万辆)

4月9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布了其3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长安汽车3月累计售车269,040辆,相较于2月份的152,526辆,大幅上涨76.4%,回暖明显;但与去年同期的321,868辆相比,却下滑了16.4%。其中,长安品牌汽车3月份销量为192,577辆,同比微跌0.8%,环比大幅上涨94.2%;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总销量达658,348辆,同比下跌21.5%。

具体来看,SUV车型继续充当长安汽车销售主力,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共计卖出了70,508辆新车。其中CS55,作为长安SUV产品阵营的“带头大哥”,3月热度依然不减,累计销量达20,169辆,环比2月份的16,331辆,增长23.5%。紧凑级SUV车型CS75则卖出了15,278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2,875辆下滑33.2%。分析原因,该车推出已有很长一段时间,面对其他竞争对手的不断更新换代,CS75自然略显老态,竞争力也就慢慢降低了。不过好消息是,CS75本月将迎来换代车型,届时新车会在外观、内饰等多个方面进行升级,有望再度给长安贡献更多的销量。

小型SUV车型CS35与CS75类似,由于上市时间较长,产品力已显疲态,3月份仅卖出了11,935辆,同比下滑29.9%。据悉该车今年也会进行升级换代,重塑竞争力。至于另一款SUV车型——CS95,3月份销量为1,203辆,表现依旧低迷,有待进一步提升。1—3月,长安品牌SUV车型总销量达205,741辆。

轿车方面,3月份整体销量为28,313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力车型逸动,经3月底升级改款,迎来第二代车型,首月便卖出了12,993辆的好成绩,同比上涨10.8%,对长安销量起到了良好的拉动作用。今年一季度,以逸动、睿骋CC为代表的轿车产品,累计售出了57,436辆。

MPV方面,3月份整体销量为11,531辆,相较于2月份的36,799辆,大幅下滑68.7%,表现不容乐观。事实上,不仅长安MPV产品销量低迷,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数据分析师此前发布的报告,受中大型SUV可替代性影响,2017年MPV整体销量也相当不佳,特别是以五菱宏光、宝骏730为代表的低端自主MPV,销量下滑格外明显。

合资版块来看,长安福特3月销量为45,189辆,相较于2017年同期的84,080辆,大幅下滑46.3%,跌幅进一步扩大;1—3月,长安福特累计售车130,451辆,同比下跌35.0%。长安马自达3月销量达15,414辆,同比下滑24.8%,跌幅有所收窄;今年一季度,长安马自达共计销售新车46,099辆,同比微跌4.4%。江铃控股3月销量为38,467辆,同比下滑3.0%,跌幅收窄明显;1—3月,江铃控股累计销量达76,456辆,同比下跌22.0%。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安新能源汽车,3月累计卖出了3,850 辆新车,与去年同期的2,896 辆相比,增幅高达33.0%,分析原因,长安汽车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战略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今年前3个月,长安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9,545 辆,同比大增43.7%,增幅明显。据悉,长安汽车有望于4月份在北京车展期间发布的全新高端品牌,其首款量产产品也可能是新能源车,届时借助新品牌的提振作用,及多款新车型齐发力,或将助力长安汽车销量进一步的提升。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