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美团滴滴大战 宝马戴姆勒却合并移动出行业务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9 13:3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团滴滴大战 宝马戴姆勒却合并移动出行业务)

当地时间3月28日,宝马集团宣布和戴姆勒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合并各自旗下移动出行业务,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城市移动出行业务。

合作双方将对旗下现有按需移动出行业务进行整合和战略性扩大,包括汽车共享、网约车、停车、充电和多渠道(Multimodality)等领域。双方相关业务将合并在合资公司中,两大公司将分别持有50%的股份。此次交易将需要相关竞争监管机构的批准,双方在各自核心业务领域仍是竞争对手。

宝马指出,此次交易的目的是在创新移动出行业务领域取得领导地位。宝马和戴姆勒希望塑造未来移动出行,为各自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体验,并帮助城市和公社等合作伙伴实现可持续性城市交通。

两大豪华车生产商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化、互联化且无缝连接的整体生态系统,轻动手指就可以实现上述功能。根据协议要求,双方的新型商业模式将会有可持续增长,并将在全球推广。通过携手合作,双方将解决城市交通中遇到的挑战,改变用户的期待,并通过与市政当局等利益团体合作改善大城市的生活质量。

宝马还指出,通过提供电动化汽车共享车辆,合并业务后将推动电动出行的发展,而且充电和停车更为方便。因此,用户体验和使用可持续移动出行服务更容易。

近年来,自动驾驶和汽车共享等理念在汽车行业掀起一股浪潮,大量科技巨头和创业公司不断加入,行业自身也在不断进行整合。就在本周,美国Uber公司同意将其东南亚网约车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Grab,并获得相应股份。无独有偶,3月27日,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与捷豹路虎达成合作关系,Waymo希望在2020年左右将自动驾驶版捷豹I-Pace应用在即将推出的网约车服务中。在中国,美团在上线打车业务之后,成功在上海拿到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3月27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正式进入顺风车领域。

在市场规模既定的情况下,想要分得一杯羹,显得日益困难。从网约车出现至今,每次大规模市场竞争都会采用价格战,然而,价格战可能会造成恶意竞争,破坏行业竞争氛围。各大公司应在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产品,形成不同于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特点,或将会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