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领克轿跑SUV"02"全球首发 欧洲战略同步发布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7 13: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领克轿跑SUV"02"全球首发 欧洲战略同步发布)

领克发布于2016年10月,同时也是吉利和沃尔沃合资的全新高端品牌。3月26日,网通社从领克汽车官方获悉:领克02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式全球首发。作为领克家族的第二款车型,02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2.0T两种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部分车型将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与此同时,在领克02的全球发布会上,领克也正式公布了“欧洲战略”,到2019年,领克首款面向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 01 PHEV将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投放欧洲市场。作为吉利汽车集团全球化布局的重要成果,领克欧洲战略的发布,也将助力吉利汽车集团“20200战略”的实现。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先生表示:“领克 02将在领克 01强大的产品力基础上,注入更加年轻、潮流的元素,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极致的体验。同时,领克 02将与领克 01双拳出击,构成领克SUV双子星战略,共同发力主流SUV市场。”

领克汽车高级副总裁魏思澜先生表示:“领克是一个拥有强大欧洲血统的全球品牌,通过推出更具活力的领克 02,领克进一步扩大了产品阵容。开拓新疆域、大胆化繁为简、为人们提供最方便、最迅捷的出行方式是领克汽车的使命,未来我们将持续向消费者呈献最智能、最灵动、最具亲和力的产品。”

此外,领克高级副总裁魏思澜在现场介绍了领克在欧洲业务的开展,分为分享、互联、月费模式与线上销售四部分。目前领克分享是其他车型没有的特点,而月费模式意味着消费者可以购买领克一个月或几个月的使用权,不需要拥有一辆车,领克提供的是满足移动出行服务。另外,互联对于年轻人来说像空气一样重要,因此领克的定义是一部放在轮子上的手机。在线上销售方面,领克将为欧洲消费者提供8种车型选择,避免选择困难症。

作为汽车品牌,魏思澜表示领克也需要布局线下销售渠道。不过领克不会拥有太多的4S店,领克的线下概念与传统汽车销售模式最大的区别是,领克会在欧洲国家所有首都建立线下体验店,而首家欧洲体验中心就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同时领克还会有快闪商店,会有20个巡游商店走遍欧洲各个城市,每年会有700场展示。这是一个全新的业务模式,我们将用一支200人的团队覆盖欧洲,这将极大的减少汽车销售成本,同时也意味着可以领克让消费者以最低的成本获得最高品质的汽车服务。

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CEVT)首席执行官方浩瀚先生表示:“领克 02是基于CMA基础模块架构打造的最新车型。该架构由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其灵活性使每一款领克车型自诞生起就拥有最领先的前瞻技术,为打造拥有世界级安全品质、先进智能互联功能、高效动力系统、卓越驾乘体验的汽车产品提供了坚实基础。”

领克汽车造型中心负责人安德利亚斯·尼尔森先生诠释了领克 02的设计哲学:“领克 02拥有充沛的运动冒险精神、光芒迸射的活力气质、一往无前的自信姿态以及趣味十足的魅力,这是品牌的重中之重,也是领克的核心所在。”


新车介绍

领克02在外观上采用了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横向进气格栅强化视觉宽度,头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位于引擎盖两侧,内部灯带造型立体且具有辨识度;这款车远近光灯位于格栅两侧。对于外观,“好坏”看个人的审美风格,但用“个性”来形容领克02的造型绝不为过,这一点对于年轻消费者极具杀伤力。

同时得益于CMA平台架构的灵活性和延展性,领克02在尺寸上相较领克01有所调整。新车长宽高为4448*1890*1528毫米,轴距达到了2702毫米,与同级车型相比有很大的竞争力。

领克02尾部设计与车头造型相呼应,其中尾灯组采用领克品牌辨识度极高的“能量晶体”造型,由三角形以及横向LED灯带构成;下包围设计横向贯通,银色护板两侧配以底部双边共两出圆形尾排,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

虽然我们还未能目睹领克02配置细节,但以领克01为例,像胎压监测、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以及10.2英寸中控屏幕等均有配备、真皮材料由德国Bader提供、座椅织物则来自瑞典知名品牌Borgstena。同宗同源的领克02相信不会比这一配置差。除此之外,领克独有的巡航系统更是融入了排队功能,通过毫米波雷达可实现一定范围的自动跟车,减轻了驾驶人员的操作负担,增强了安全性。

动力方面,领克02将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和115千瓦;传动系统方面,高功率版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2升;低功率版车型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8和6升。

领克02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源自沃尔沃,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8升。同时,搭载2.0T动力的领克02还配备了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2018年注定是跨界SUV快速发展的一年,而在这一市场中已经有了奔驰GLA这样的老将。相较奔驰GLA,作为新兵的领克02有两大优势:一是价格一定会低于对方;二是基于CMA架构,02在硬实力不逊于对方的条件下,配置方面会高于的奔驰GLA以及即将推出的奥迪Q2L和宝马X2。

而对于中端市场,例如定于今年上市的T-ROC,领克的强项则源于CMA架构所带来的技术上的优势。针对整个细分市场,领克02作为“年轻”的品牌,领克品牌更懂得年轻消费者的情感,领克02更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现场精彩回顾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