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独角兽”来了 威马汽车首款车3月28日下线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6 13: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角兽”来了 威马汽车首款车3月28日下线)

与此前“PPT演讲”立flag不同,进入2018年,造车新势力将重心不约而同地放到了产品的量产上,曾经PPT上炫酷的概念也正一步一步走进现实。在声势浩大的新造车运动中,2018年的竞争格外激烈,无论是产品层面还是资本层面,造车新势力之间的差距也将开始显现。

虽然受“PPT造车”观念的影响,公众对于大多数造车新势力持以不信任的态度,不过其中也不乏脚踏实地者,如最近因入围科技部独角兽企业榜单而引起公众关注的威马汽车。

3月23日,中国科技部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164家,新晋62家,总估值6284亿美元。其中,威马汽车凭借50亿美元估值位列2017年中国独角兽榜单第18名,并列新造车企业第1名。据悉,该榜单定义的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有:一是在中国境内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二是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6 年及之后成立);三是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四是符合前三个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五是符合前三个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 100 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

威马汽车在造车新势力中颇显低调,离新车接受预定前不到半年才开发布会。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举行发布会,其首款量产EX5亮相,预计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正式接受预定。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科技的伟大不是超级,而是普及。威马要打造起步价位于20万元区间,大众用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车,服务更广大的用户。”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沈晖

据盖世汽车了解到,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生产线已全面贯通,这是国内新造车企业中第一座自主建成的智能制造工厂。目前温州工厂已经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这一资质是威马汽车通过控股中顺汽车并将资质转移至温州工厂的方式而获得。威马汽车官方透露,在本月28日将迎来其首台量产EX5的试装车下线仪式,而关于EX5的价格和产品信息,将会在4月份公布,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全面量产上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