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95号汽油能让发动机起死回生!真的是这样?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2 11: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可能听过有人说95号汽油比92汽油动力更足,更省油,也更干净环保,用更高标号的汽油对发动机更好。虽然92号汽油也能正常使用,但是95号汽油加进去后,能使当时设计的性能发挥得更好,所有表现出来的动力和油耗更满意。

(原标题:95号汽油能让发动机起死回生!真的是这样?)

我们可能听过有人说95号汽油比92汽油动力更足,更省油,也更干净环保,用更高标号的汽油对发动机更好。所以,即使95号汽油更贵一些,一些车主也会愿意为此掏腰包,那么,是不是对于所有的车95号汽油比92号汽油更好呢?

汽油标号指的是里面辛烷值,比如92号汽油就是辛烷值为92的汽油,目前绝大部分轿车都是使用的92号汽油。汽油的基本成分是正庚烷和异辛烷,异辛烷和庚烷的辛烷值分别规定为100和0。异辛烷的抗爆性强,是汽油的镇静剂,正庚烷的燃烧性强,是汽油的兴奋剂,这两个东西互相作用,异辛烷含量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越强。

所以92和95的最大区别就是抗爆性,发动机运转的时候运动是很剧烈的,添加95号汽油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对发动机损耗小一些。

另外,有的车主朋友反映本来用92号汽油改成95号汽油反而更省油,动力更足,这里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因为车子开久了之后发动机气缸会产生积碳,影响气缸内压缩比,我们知道在活塞做功的过程气缸内空气体积是会变化的,最大体积和压缩的最小体积比就是压缩比,比如原先的体积是20,压缩之后是2,积碳了1个后,那么没压缩的体积变成了19,而压缩后的变成了1,这个影响是很大的。压缩比变大后发动机的压力和温度都高了,更容易发生爆震,所以此时用更高标号的汽油来防止爆震,不然抗爆性不够动力就会不足,油耗变高。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车在使用了更好标号汽油后感受会更好,而是用久了积碳后更换更好油品才能感受到。

另一个原因是有些厂家在设计发动机时是根据95号汽油设计的,但是我们国家使用92号汽油的车主更多,汽油卖得更好,所以在后期调教中变成了能使用92号汽油。虽然92号汽油也能正常使用,但是95号汽油加进去后,能使当时设计的性能发挥得更好,所有表现出来的动力和油耗更满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