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天津一汽夏利品牌正式“停产”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1 10:5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一汽夏利品牌正式“停产”)

一汽集团改革,已多年亏损的天津一汽夏利也暂且告别了。

从天津一汽夏利公布的产销报告中,夏利品牌在今年开始已正式停产,进入无限期雪藏阶段,产量和销量都为0,而同时停产的还有威系列,只剩下骏派系列还在生产。3月11日,骏派A50全新紧凑型车正式上市,带来了全新车型也告别了老品牌。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平在日前接受媒 体采访时确认了夏利品牌停产,“夏利品牌有着深刻的传统烙印,与现在的汽车市场需求发生了一定的背离。所以,我们选择将其放置一段时间。我称之为‘雪藏’。”另外,面对过去几年市场的风起云涌,一汽夏利相对沉寂,一家企业总在历史中回味是不行的,必须要向前看。

一汽夏利内部人士称,“我们现在都尽量不提夏利,对外是天津一汽。”未来,天津一汽专注发展骏派品牌,毕竟曾经驰骋于中华大地的夏利车已经消失了,品牌也写入历史,这样做也是试图走出曾经夏利面临的困局,开启新篇章。

目前,根据一汽集团内部架构的改革,两个上市公司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都在奔腾事业本部下。也就是说,奔腾事业本部将包括除红旗外一汽所有的自主乘用车品牌,包括奔腾、骏派、森雅等。

调整之后,天津一汽1-2月累计销售3893辆,同比下滑5.5%;而售出的这些全都是骏派品牌,仅计算骏派的话则同比增长超70%。

在天津一汽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为16.5亿元。天津一汽解释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调整尚未完成,现产品的产销规模低,盈利能力较弱。

王志平曾透露:“目前,天津一汽已经投入了几十亿元进行产品升级和设备改造。”

继A级纯电动轿车骏派A70E上市后,骏派A50也推出市场,全系载1.5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没有自动挡,显然与主流市场不符。根据“骏驰计划”,天津一汽跨界旅行车、A级SUV、CX65、旅行车、新能源车等车型也会陆续推出,到2020年完成10余款产品系列。

从执着于微、小车型车,产品线守旧的思想,天津一汽也开始寻求与时俱进,以骏派产品的定位,也只能在低价格区间站稳脚跟了。

两个中国车企的老品牌暂别,不多不少在人们的思维上存在一些情怀。一个时代的结束,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中国自主品牌相比五年前,已经有了很长足的进步,并谋求进军国际市场。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