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球首例 Uber自动驾驶车辆致行人死亡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20 10:0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首例 Uber自动驾驶车辆致行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晚上10点多,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辆在亚利桑那州与一名行人相撞,并致其死亡。该事故为全球首例自动驾驶车辆致死事故,或将对自动驾驶技术造成一定程度的打击。一直以来,各大公司一直宣称自动驾驶技术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改变交通方式。

据报道,事故车辆为一辆沃尔沃XC90,事故发生时车辆正处于自动驾驶模式,驾驶位上有驾驶员。当地警方称,车辆当时正以大约40英里的时速往北行驶,而行人Elaine Herzberg正推着自行车在人行道上自西往东走,49岁的Herzberg在送往医院后不幸身亡。

事故发生后,Uber宣布暂停其在坦佩、匹兹堡、旧金山和多伦多等北美城市的自动驾驶测试项目。事故车辆也得到沃尔沃的确认,但是沃尔沃却表示控制车辆的软件并不是沃尔沃自己的。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将派遣小组进行事故调查。加拿大安大略省交通部门也表示,将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Uber在该地区也有进行测试。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