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大众途锐因发动机进水问题“上榜”央视3·15晚会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16 13: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途锐因发动机进水问题“上榜”央视3·15晚会)

昨晚,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再度拉开序幕,自1991年举办首届晚会以来,每年的这个时刻都充斥着紧张的气氛,更令无数企业忐忑不安,毕竟涉及生死存亡,同步也决定了企业员工第二天是休假还是加班。

作为汽车行业媒  体,提前一周就开始做此方面的调查,到昨天下午为止还在讨论哪家企业会“上榜”,没想到昨晚爆出的第一弹就是跟汽车消费相关,大众旗下途锐因发动机进水问题而导致熄火被点名。

央视3·15现场视频资料显示,2016年10月,福建宁德的黄女士花62万元购买了一辆大众途锐汽车,仅仅6个月这辆汽车突然无法启动,车子打火三分钟就自然熄火,4S店认为涉水导致熄火,给出更换发动机方案,花费20多万;而广东的罗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其在驾驶自己的2017款途锐经过红绿灯十字路口时发动机突然失去动力,方向盘打不动,刹车也出现问题;此外,陕西的兰女士、上海的高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3·15曝光资料图

事实上,在3·15曝光之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针对此问题已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3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公布,自2018年4月30日起,该司将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公告指出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司承诺,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移除进气管路不必要的排水阀并在进气口处安装导流板,避免过量的水进入进气管路,以消除缺陷。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进行销售。

不过,虽如此却最终无法阻止被指名曝光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大众继2013年后再次因质量问题被央视点名。2013年,大众DSG变速器因存在安全隐患被央视3·15曝光,随后大众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部分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与亡羊补牢犹未晚矣相比,未雨绸缪或许更为靠谱。此次,大众被点名不仅仅是对一个企业,更是诸车企的一个警告,据有关统计,从2018年1月1日至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共发布37个召回通告,共计超过314万辆车被召回。诚然,3·15令人恐惧,生命安全更值得敬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