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购车行情 - 正文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看点多:消费升级 个性多样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14 13: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进口关税下调看点多 消费升级 个性多样)

进口车关税调整之后价格将有所下降,有利于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进而促进进口车行业整体发展。此外,进口车关税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升级,使更多个性化车型进入中国市场。

3月11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为扩大开放、促进消费,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丰富国内市场供应,降低消费成本。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进口车关税调整之后价格将有所下降,有利于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进而促进进口车行业整体发展。此外,进口车关税下调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消费升级,使更多个性化车型进入中国市场。

事实上,降低进口车关税在此之前已多次被提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3月5日发布的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积极扩大进口,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

而在1月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也曾表示,2017年中国已经降低了187种产品进口关税的税率,从17.3%下降到7.7%。未来,中国还要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有序地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利好平行进口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推动行业发展

自国家从1986年将关税和进口调节税合并征收以来,中国总共经历了九次汽车进口关税调整,汽车进口关税也从1986年的220%下降到目前的25%。随着关税的持续下调,我国进口车也得到长足发展。数据显示,2001年我国汽车进口量为7.2万辆,而2017年这一数据攀升至121.6万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