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威马汽车对美国IPO持开放态度 但上市时间尚未公布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13 13:2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马汽车对美国IPO持开放态度 但上市时间尚未公布)

据外媒报道,威马汽车首席执行官沈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马汽车内部有团队正在研究在美国、香港和中国大陆IPO的相关建议。虽然目前中美两国存在贸易战的可能性,但是沈晖对在美国IPO仍持开放态度。在采访中,沈晖却没有给出具体的上市时间。

沈晖指出,“中国将是我们的首个市场,显然在拥有目标用户群的市场上市将会带来很多益处。另一方面,我们具有全球化的团队,在美国上市也将会带来和其它全球性伙伴合作的机会。”

去年12月初,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头的新一轮融资。当时沈晖表示,公司自创建以来已累计融资约120亿元人民币,其它投资方还包括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互联网战略投资者及互联网财务投资者。同时,沈晖还表示,鉴于公司有足够资金推出两到三款新车型,因此现在并不着急筹集更多的资金。

就在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后,威马汽车于12月11日正式发布威马汽车品牌与首款SUV量产车EX5车型。据悉,该车型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上市。在发布会上,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表示,EX5是一款“起步价20万、大众用得起、用得爽的国民智能电动汽车。”

在本土市场,威马汽车的竞争对手包括蔚来汽车以及拜腾,而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对手则包括特斯拉以及大众、丰田等车企巨头。

在外资车企在华建厂股比以及中国对进口车辆征收25%关税等问题上,沈晖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不同观点。沈晖将上述现象称之为“正常”,并表示通用、福特等美国汽车公司在本土合作伙伴的帮助下,已经获得了较大利润,而两国之间交易车辆的数量是有限的。

关于威马汽车的更多信息,盖世汽车研究院曾做过《造车新势力系列研究 (四):威马汽车》,供您参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