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马尔乔内对FCA未来被收购一事持开放态度 但不是现在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3-08 14:0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尔乔内对FCA未来被收购一事持开放态度 但不是现在)

据外媒报道,FCA CEO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集团今年完成增长计划之后,或将准备考虑与合适的收购商进行对话。FCA被曝此前曾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就收购一事展开过非正式会谈。

马尔乔内星期二在日内瓦车展上向记者透露:“让市场来评估我们2018年规划的价值,而后在某个阶段内,如果有人对收购FCA抱有兴趣,他们可以回过头来与我们再次协商,但不是现在。但在这一过程结束及市场认可了我们工作的价值之前,对于收购一事展开讨论都是毫无意义的。”

马尔乔内也证实了吉利此前曾与菲亚特高管进行会晤。彭 博社上周报道了吉利与FCA接洽一事,而后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又将目标转移至戴姆勒。

马尔乔内说到:“我们与吉利高管见了面,双方的交流很愉快,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协议需要达成,因此此次会晤双方并未达成任何交易。我们都将专注于2018年的规划。”新的规划从2018年开始将执行五年时间,其中包括解决集团负债问题。

相关知晓此事的人士透露,李书福去年年中与FCA进行会晤,而李书福也是希望寻求扩大吉利海外市场。因吉利与FCA双方对于FCA未来的估值存在不同观点,李书福并未选择发出正式的收购请求。

李书福的海外扩张脚步并未停下来,吉利上月宣布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就此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而这也是中国企业向境外车企发起的最大一起投资。

随着吉利及其他中国车企寻求开拓欧洲及美国市场,马尔乔内口头上也主张企业联合,并称行业研发的是同一类技术的不同版本,这属于浪费资金。然而,自通用2015年拒绝了FCA合并的请求之后,马尔乔内则将目光转移至缩减公司负债上,也曾表示集团不再需要合作伙伴。

马尔乔内星期二表示,他关于联合方面的言论是仍然有效的,另外,很明显的是中国车企都在寻找欧洲竞争对手进行联合。他说到:“如果一家中国企业或者其他投资商想要收购FCA股份,我不会反对,但如果他们想要对集团造成伤害,我会感到非常愤怒。”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