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个人收购逾9%股份 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2-24 13: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个人收购逾9%股份 李书福成戴姆勒最大股东)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星期五发布的官方文件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主席李书福将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按照戴姆勒目前的股价,所收购的股份市值高达90亿美元,而李书福借此也成为戴姆勒最大的单一股东。

最近几周,李书福通过在股票交易市场购买戴姆勒股份,使得其持股份额已经接近10%。戴姆勒一位新闻发言人称,此次股份收购属于李书福的个人投资。

吉利此前也多次被报道欲与戴姆勒联合研发电动汽车技术。去年11月份,路 透社报道称戴姆勒曾拒绝了吉利收购5%股份的请求。当时,戴姆勒也拒绝增发新股,因为也不希望现有的股票价值被稀释。

戴姆勒新闻发言人称:“戴姆勒非常高兴能够获得新的长期投资人,感谢李书福对于戴姆勒创新实力,战略和潜力的信任。戴姆勒非常了解也非常尊重李书福,作为中国企业家,他非常具有实力和前瞻思维。”

李书福借助此次收购也成为戴姆勒的最大单一股东,领先于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截止到去年9月30日后者的持股份额为6.8%。

戴姆勒目前已经与北京汽车组建了合资公司,而去年也宣布将至少在中国投资50亿元与北汽生产电动车和电池。另外,戴姆勒目前也与比亚迪组建合资公司,即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腾势汽车)。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