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比亚迪:青海盐湖碳酸锂项目备案 投资48.49亿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2-14 14: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青海盐湖碳酸锂项目备案 投资48.49亿)

比亚迪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盐湖股份等合作成立的“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设立后,将启动建设“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近日该项目已经取得青海省经信委备案通知书,项目总投资48.49亿元。

今年3月,比亚迪与盐湖股份同日发布公告称,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人民币5亿元由各股东以现金方式出资到位,其中比亚迪持有49%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5亿元,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9.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2.475亿元,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股份,现金出资人民币750万元。

比亚迪表示,公司在盐湖提锂吸附剂制备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掌握了从盐湖卤水中提锂的锂吸附剂的制备技术,该科研突破是盐湖商业化提锂的关键。为保障公司实现新能源产业战略目标中锂电池对上游原材料碳酸锂的需求,将公司优势与盐湖锂资源实现紧密结合,公司于2016年10月2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该公司与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卓域成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青海盐湖比亚迪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盐湖股份2016年10月22日发布的公告,新合资公司生产产品所需的盐湖锂资源,为盐湖股份利用察尔汗盐湖生产钾肥产生的尾矿,盐湖股份确保盐湖锂资源唯一供给合资公司。含锂卤水的供给价格按提锂相关的晒锂盐田及采输卤等成本确定。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锂资源开发主体为盐湖卤水,全球以卤水为原料生产的锂盐产品已占锂产品总量的 85%以上。据测算,盐湖提取锂的工艺成本平均不超过 2.5 万元/吨,是矿石提取成本的一半。但是青海地区盐湖镁锂比过高,提取工艺还在摸索阶段。目前常用的工艺是吸附法。盐湖股份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目前拥有碳酸锂产能1万吨,未来计划扩建 3 万吨产能。蓝科锂业于 2009年成立,2010 年采用国际先进的俄罗斯离子交换吸附法提锂技术,以察尔汗盐湖卤水提钾后原料生产碳酸锂。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