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收复轿车失地 传祺GA4上市剑指卡罗拉思域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19 14: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复轿车失地 传祺GA4上市剑指卡罗拉思域)

纵横驰骋SUV市场之后,广汽传祺再度杀回轿车市场,志在品牌发展十周年时完成“轿车+SUV”均衡发展。

1月18日晚,上海,带着北美国际车展光环的广汽传祺GA4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种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万-11.58万元。

在以“因梦想而生”为主题的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等高管悉数亮相;从刚刚结束的2018北美国际车展马不停蹄地赶回国,广汽人为梦想拼搏、做好自主品牌的决心可见一斑,也彰显出广汽传祺成为国际化公司的潜在特质。

重拾轿车市场

发布会上,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在解读新车产品力时信心十足地表示:“传祺GA4一定能够在细分市场后来居上。”这款基于A级平台打造的新车,瞄准了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家轿市场。

在张帆看来,广汽传祺GA4是为当下年轻用户量身定制,有着时尚律动魅力设计、居家柔感宽享空间、十项全能安全科技、一秒触达智联娱乐四大产品特点,产品定位更精准、更细分,能更好地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光影雕塑2.0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家族化“凌云翼”进气格栅,并与两侧“展翼式”头灯相连接;贯通式下格栅搭配锋利的前唇,彰显运动性。车尾部分,传祺GA4看上去较为简洁,箭羽式尾灯组形状规整。同时,保险杠两侧配备的仿散热口设计呼应了车头雾灯区域。

在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2/1805/1500mm,轴距为2660mm,定位紧凑型车。内饰与配置上,新车的中控台设计依然是传祺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以黑色为主色调,新车还搭载无限充电、全景影像、天窗灯等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传祺GA4提供1.5L和1.3T(200T)两种发动机。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1kW和84kW,峰值扭矩为202N·m和150N·m。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

作为广汽传祺2018年的重磅车型之一,GA4也是广汽传祺启动“轿车振兴计划”后的又一款战略级重磅车型。此时GA4的上市,不仅将与GA6、GA8一同全面覆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市场,也将推动广汽传祺收复轿车失地。

发力百万时代

“2018年是广汽传祺十周年,这是承上启下的转折之年,也是实现未来产销破百万的关键一年。”发布会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表示:“今年,广汽传祺将会推出四款新车,进一步产品矩阵,实现轿车、SUV和MPV三大市场的均衡发展。”

百万时代近在眼前,2018年的广汽传祺正在不断完善自己,尤其是针对销量结构。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广汽传祺先是摆脱“一款车型走天下”状态,再是纠正“轿车与SUV失衡”,排除万难落地“三‘8’齐发产品战略”、推出“轿车振兴战略”,积极调整产品布局、激活谱系,为后续产品导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正是销量与质量并重,让广汽传祺在2017年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中国市场全系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50.86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7%。在此基础上,广汽传祺立下的小目标,不仅仅是“到2020年实现产销100万台”,更有“打造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梦想。

刚刚结束的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GA4成功完成美国首秀,传祺首款针对北美市场特点设计的紧凑级运动型多用途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和自主研发的2.0T GDI和1.5TM两款发动机也同步亮相。更重要的是,广汽传祺明确了进军美国市场的时间表——2019年下半年。

优异的业绩只是品牌向上的基础,企业体系实力是冲击百万时代的动力所在。为成功实现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目标,广汽传祺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强化营销体系、深耕区域布局,产能扩充也正有条不紊的推进。

在此过程中,广汽传祺还形成了全球研发、海外服务、海外营销、全球生产、全球采购&供应链的五大体系海外战略。

显然,GA4的上市承载广汽传祺延续轿车市场高端梦的使命,是广汽传祺在2018完成“轿车+SUV+MPV”全面布局、均衡发展的第一步,TA的市场表现也将决定着广汽传祺冲击百万辆、实现全球化发展的“基本功”质量。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