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全线向上:医好"跛脚" 广汽集团迈上200万辆台阶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17 13:4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线向上:医好"跛脚" 广汽集团迈上200万辆台阶)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2017年最明显的进步就是医治好 “跛脚”, 自主、日系、欧美三大整车板块全面向上,广汽本田、广汽传祺、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等五大整车企业全部实现正增长。正因为没有子公司拖累,广汽集团2017年的销量冲至200.1万辆,同比增长21.3%,跑赢整体车市,各项经营计划均完成。

广汽集团以广汽本田起步,曾经在很长时间内日系车企贡献的销量近乎占广汽集团的全部,但这一格局在近几年已发生变化,在稳固日系车地盘的同时,广汽集团开始新增自主和欧美系板块。

2017年,借助于日系阵营的爆发,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三菱这三家主要日系整车厂销量全线飘红,在广汽集团总销量中占比依然超过一半。其中, 广汽集团的“长子”广汽本田依然稳坐销量头把交椅,去年年销量超过70万辆,同比增长超10%。广汽丰田虽然增速比不上广汽本田,但也有近45万辆的销量。而广汽三菱则一扫此前的颓势,逐渐摆脱日本三菱油耗造假的阴霾,快速导入新产品以及进行产品结构、营销、品牌等方面调整,2017年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大关,以110%的增速成为广汽集团旗下五大整车企业中增长最快的车企。

除了日系车企强攻之外,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板块也表现出色。随着GS8、GS4销量占据国内细分市场前列, GS7、GS3销量稳步增长,GM8量产下线,广汽传祺去年的销量达到50.86万辆,同比增长37%,超越比自己年长的广汽丰田,成为广汽集团里销量仅次于广汽本田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继去年底杭州工厂竣工投产之后,广汽传祺再添一家新工厂,今年1月8日宜昌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5.3亿元,产能为20万辆。

作为三大阵营中的欧美系代表,广汽菲克也曾一度低迷,但随着Jeep品牌国产和车型不断丰富,2017年产销突破20万辆,销量增长约36%。去年,广汽菲克以22.2万辆的销量成为近10年成立的合资汽车品牌中销量排名第一。

可见,广汽集团在2017年迈上200万辆台阶,是与日系、自主、欧美三大板块的“三足鼎立”战略密不可分。也正是如此,广汽集团在最近几年里成为六大国有汽车集团中增速最快的车企。

除了整体布局以及产品结构调整之外,广汽集团在2017年动作不断,以期抢占汽车工业共享化、电动化、互联化、智能化等趋势的战略高地。去年4月27日,广汽集团携产业园各落户企业总投资额预计超450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正式动工,其中首期动工项目为广汽新能源20万辆智联新能源汽车产能,预计2018年底建成投产。同时,广汽在去年相继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等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去年11月16日,广汽集团与腾讯发布智能网联领域最新合作成果;12月28日,广汽集团与蔚来共同出资组建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合创公司正式签约。

2018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目标是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自主品牌产销增长20%以上。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