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减少对中国依赖 现代联手Grab深入东南亚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15 14: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少对中国依赖 现代联手Grab深入东南亚市场)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近日宣布向东南亚网约车公司Grab进行投资,借此深入东南亚市场,并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萨德问题导致中韩两国外交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也对韩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造成影响。

现代表示,现代汽车首次向网约车公司的直接投资也使其能够在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网约车市场立足。

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为该地区最大的第三方出租车及私人网约车服务平台,目前业务已经延伸至东南亚八个国家。

IBK证券分析师Lee Sang-hyun说到:“此次交易有助于提升现代汽车在东南亚地区的曝光度,从而也能够响应未来移动性市场。”

韩国政府部署萨德遭到中国人民抵制,韩国企业首当其冲,现代进而也逐渐将目标转向东南亚地区。东南亚地区约5亿群众,主要被日本车企占据,而此前现代汽车主要专注于中国和美国市场。

现代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未来移动性、从网约车到自动驾驶等个人出行方式创新领域追赶上其同伴。现代目前在美国和欧洲也已经推出了汽车租赁服务,但截止到目前,其竞争对手通用和丰田等也相继与网约车公司达成合作。

现代与Grab表示,双方未来将共同在东南亚地区推出创新服务,其中包括充分利用现代的新能源车等。双方均未公布此次投资的数额。

现代上周宣布与硅谷初创公司Aurora达成合作,而这也是其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首次合作,同时这也是其从独立研发到合作研发该技术的转变。

现代的此次投资同时也是Grab最近一次融资的一部分,总金额达到25亿美元,投资商包括中国的滴滴出行、日本的软银和丰田通商株式会社(Toyota Tsusho)。

现代汽车副主席郑义宣(Chung Eui-sun)上周三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考虑在东南亚地区投建一家新的汽车工厂,很有可能是在印度尼西亚或越南。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