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16家汽车技术提供商“炫技法宝”展前曝光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05 14:3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6家汽车技术提供商“炫技法宝”展前曝光)

1月9日至12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会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近两年,随着自动驾驶、电气化等新技术的兴起,CES几近成为汽车的主秀场,参展热度及场面不亚于车展。1月3日,盖世汽车记者针对此次参展车企进行了全面盘点(《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除了车企外,全球各大汽车供应商及技术提供商亦纷至沓来,在此亮宝炫技。以下盖世汽车记者挑选了部分前瞻技术及解决方案,供诸君先一睹为快。

博世

在本次CES展上,博世将带来其在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方面的创新解决方案,同时亦呈现了博世在数字化领域的业务拓展方向。在此主要讲述与车辆相关技术。

●自动泊车 博世此次展示的泊车方案在解决停车难题上再升级。其中社区泊车可以自动识别并测量已停泊车辆之间的空隙距离,然后将这些信息实时传送到电子停车地图中,司机可以通过该地图找到最近的空位。此外,博世的自动代客泊车亦有新进展,车主只需将车停于停车场入口处,通过智能手机程序发出相应的指令,汽车便会自动寻找空位停车。而智能停车库基础设施通过连接车载软件,成为了实现自动泊车的关键技术。

●新一代驾驶舱 此次CES展 博世将会展示一台凯迪拉克凯雷德演示车,观众在此车上可以体验到全新的终端界面以及操控理念。凭借五个相互连接的显示器,博世人机交互系统(HMI)可以实现车与驾驶者的个性化互联。而驾驶舱摄像头和声音识别软件能够识别驾驶者并自动加载车主的个性化设置,如座椅、反光镜位置及喜爱的音乐播放清单等。

●互联交通 除了凯迪拉克凯雷德演示车外,博世现场还通过一台全新宝马i3概念车来展示互联交通服务,概念车将始终保持联网状态,并与周围的环境以及车主的智能家居互联。车主只需轻触或滑动显示屏,就能轻松预留距离最近的电动单车,或是在雨天远程关上家里的窗户。

大陆集团

●数字驾驶舱 大陆集团将使用集成驾驶舱系统展示如何让具有未来主义风格的车身电子系统设计成为现实。驾驶舱在大的弧形玻璃表面之下,全舱布满一系列显示屏和触摸屏,从数字侧视镜到中央显示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

●电动汽车充电过程的自动化 许多驾驶者都梦想着有一天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充电可以像燃油车加油一样简单方便。在2018年ces展上,大陆集团将推出两款新型电池充电系统。新推出的自动无线充电系统将便利做到了极致,而凭借大陆集团的全新微导航解决方案,车辆会自己精确定位,停到地面发射器的上方。大陆集团的另一个创新——AllChargeTM(万能充)系统,可以适用于各种充电桩,除了灵活性和良好性能之外,它还能将电动车本身变为一个移动充电器,在车尾野餐会、露营或施工现场用于给其他设备充电。

采埃孚(ZF)

●搭载量产自动驾驶技术的“Dream Car” CES期间,采埃孚将会展示一款正在研发的原型车“Dream Car”,它搭载有支持人工智能的采埃孚 ProAI控制器(ProAI的优势在于相关软硬件均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实际应用和所需的自动驾驶等级进行调整。),即使车辆没有在实际道路上行驶,也能在虚拟环境中获得宝贵的自动驾驶经验。此外,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的工程师们已在“Dream Car”上配置了诸多功能,可实现3级和4级的高度或者完全自主驾驶。

●智能电驱平台成就Rinspeed全新概念车Snap 凭借其智能电驱底盘(IDDC),采埃孚(ZF)为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车打造了一个灵活的多功能平台。这是通过使用环境传感器,智能控制单元和互联机械系统实现的。而凭借IDDC作为基础,在Skateboard的驾驶平台上,成就了Rinspeed最新的城市出行概念车Snap。它在自动驾驶Skateboard平台内集成了硬件和软件,更可从客舱(Pod)上灵活拆分。

电装

电装将在2018CES期间将展示未来移动出行、互联汽车及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

●互联汽车车载信息与车载通信系统 电装采用5G高速大容量通信系统,对互联汽车而言,其作用至关重要。电装的量子计算算法还能提供关键性互联服务,包括各类可缓解交通拥堵的互联功能方案。

●人机界面(HMI) 电装旗下最新的HMI技术(有机电致发光平板显示器,organic EL display)可管控并显示与驾驶安全性及座舱环境相关的信息,该设备采用了最安全、最适用的设备。

●驾驶环境识别 电装的人工智能驱动技术可基于不断变化的交通道路条件调节车外环境。电装还将展示自动驾驶技术,可识别障碍物及车他车辆,自动确定最优路径。

安波福

2017年9月,全球大型汽车供应商德尔福分立为两家公司,原动力系统部门成为德尔福技术公司,其余部门合并更名为安波福(Aptiv)公司,将重点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研发。

此次,安波福与美国用车服务行业巨头来福车(Lyft)将在2018CES期间联手推出全自动驾驶点对点用车服务。安波福-来福车CES 2018自动驾驶体验服务依托安波福在过去几届CES上开发的自动驾驶路线,其中包括一条在2017年打造的总长度达6.3英里的路线,包括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安波福的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了复杂的日常驾驶挑战,如高速公路合流、从行人和自行车骑行者旁边驶过以及顺利穿行隧道。

麦格纳

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电气化的趋势愈演愈烈,麦格纳推出了etelligentDriveTM智能电驱动系统。此系统将于2018 CES展亮相。届时,麦格纳将通过一辆名为“e1”的概念车来展示不同的电驱动(e-drive)概念和技术,这辆概念车还将展示麦格纳在整车集成方面的能力。e1 的前后桥分别搭载一台高度集成的电驱动系统,与后桥的双电机协同运作。

通过这项创新技术, 麦格纳展示车实现了卓越的纵向和横向动力和超高的车辆稳定性,提高了汽车安全性能。车内每台电驱动系统都使用 了140 千瓦的电机,合计输出420千瓦的峰值功率。电机由一台单速减速器和一台逆变器组成,集成封装非常紧凑。

法雷奥

在2018CES展上,法雷奥将向全球展示其电气化、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三大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在本届消费电子展上,法雷奥将向全球发布其最新的48伏纯电动低压解决方案。相比高压解决方案,这一极具价格优势的方案将成为城市通勤的理想选择。

● 法雷奥MyMobius人机交互界面能对传感器收集的车内外数据进行分析,从而自动激活车辆功能。例如,自动为既定旅程推荐最佳行车路线、根据用户的习惯偏好设置车舱氛围,或根据路况推荐相应的驾驶辅助功能等。

●Mov’InBlue™能够为驾驶员和车队管理员提供安全的、以智能手机为媒介的虚拟钥匙,在节省时间的同时,提供更加简单便捷的车辆共享服务。

●法雷奥投资的Navya首款纯电动无人驾驶出租车将迎来全球首秀。

奥托立夫

奥托立夫将在2018CES上展示其智能学习车辆2.0(LIV2.0),LIV 2.0是车内的“第5名乘客”,可通过大量的传感器追踪记录司机或者乘客的声音及手部动作从而“领悟”司机及乘客的指示,实现与车内乘客或司机的“交流”。

佛吉亚

2018CES展上,佛吉亚将携主要的颠覆性创新技术,在多功能、互联化以及具有预测性的未来座舱领域,提供定制化、安全的座舱体验。此外,佛吉亚还将首度展示在健康、智能与清洁城市领域的数字化服务。

其中,展现佛吉亚智享车上生活和创赢绿动未来的技术案亮点包括:

●一套全面整合的未来座舱:展示多功能的结构和智能化系统,为不同的驾驶情境打造安全和定制化的用户体验。

●为专业驾驶者打造的,可通过传感器获取健康监测数据的交互型座椅面套。这套闭合的舒适性系统,可以监测使用者的状态,提供相应的治疗手段,以改善其身体状况。

●依托派洛特(Parrot Automotive)跨平台系统的声控技术,定制个性化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排放数据实时监测系统:整合了最先进的传感器技术,改善城市及车流空气质量。

三菱电机

三菱电机将携多项先进技术及多款产品,包括EMIRAI4驾驶辅助概念车亮相2018 CES。EMIRAI4概念车配置了新一代的驾驶辅助技术,包括:最新款人机界面(HMI)技术,提升了安全性及车辆内部的舒适度;广角摄像头,旨在监控驾驶员是否存在驾驶疲劳或其他不安全的驾驶行为。此外,该款车辆还搭载了一款指示体系(indicator system),可向路面投射照明警示符号,为其他车辆及行人提供直观的警示如开启车门等。

FEV

FEV最新研发的成果—ADAS注解工具(ADAS Annotation Tool)将在2018年CES展上亮相。ADAS注解工具利用了工具链专利技术,用于处理器数据,可利用视频手动识别或贴标。处理后的信息将持续送入深度神经网络(DNN)中,该网络可利用自动分类器,“学会”如何向车辆、行人、标记等特定目标物分配标签。随着注解工具数据库的增多,DNN“学到的知识”也将随之增多,能够通过自动分类器识别目标物,当然标签数量也将随之增长。该方法为软件研发上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省时的工具,因为建立标签数据库的人工耗时将大幅减少。

镜泰

● HomeLink Connect 镜泰公司将于CES期间展示一款全新的家庭自动化应用程序——HomeLink Connect,此程序可与汽车配对使用。司机可在中控台显示屏上操作该应用程序,控制家庭自动化设备。比如:司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启动HomeLink按键,便可调节恒温器、打开家里面的灯、解除安全系统、打开房门并播放音乐。目前,超过8000万辆汽车配备了HomeLink功能。

●Biometrics系统 镜泰还将展示其最新版的车载生物特征识别(Biometrics)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虹膜扫描对司机进行验证,当经过授权的用户进入车内,看一眼镜头,汽车便可运行。接下来还可实现私人定制化的功能,可根据用户预先设定的功能,自动调节座椅位置、供热通风及空气调节 、播放用户最喜爱的音乐、GPS定位等。

瑞萨电子

瑞萨电子在本次CES展上将通过三款展示车来呈现其智能互联先进技术及理念,其中,自动驾驶---林肯MKZ和ADAS---凯迪拉克展示车中对嵌入式视觉处理、激光雷达、GPS和网络安全等性能进行了突破性升级。而基于道奇公羊1500皮卡打造的新型网联驾驶舱展示车,展示了嵌入式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融合,用于提供集成化和个性化程度更高的车载体验。

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将于展会期间聚焦展示公司促进全自动驾驶和联接汽车增加电子的使能技术,当中包括多个互动演示,让参观者体验及了解公司在这些令人兴奋及快速技术发展领域的领先业界方案。

●智能汽车方案演示将展示安森美半导体汽车产品的先进联接技术,该演示将包括无线致动和通信领域的技术、无电池感测、电子保险丝、USB Type-C及供电(PD)以及可用于多种车载应用的低功耗蓝牙技术,采用非常成功的无线电系统单芯片(SoC) RSL10的新变版本设计及已获汽车级的认证。

●汽车虚拟现实(VR)演示让参观者看引擎盖下面,并坐在下一代3维模型车中。这演示配备前沿的汽车方案,让使用者体验安森美半导体用于半自动/自动驾驶场景的方案,包括防撞、疲劳驾驶及美国第五级全自动驾驶。

百度

据透露,百度Apollo全线产品将首次在CES上集体亮相,面向海外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展现Apollo产品化、量产化成果。此外,业内期盼已久的 Apollo2.0也将在拉斯维加斯揭开神秘面纱。Apollo2.0版本将具备最开放、最完整、最安全的自动驾驶能力,支持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同时,Apollo众多海外合作伙伴、更全面更经济的传感器方案、更多样化的参考车型也将逐一揭晓。

Nuance

语音和语言解决方案提供商Nuance将携起会话性汽车助手—— Dragon Drive(声龙驾驶)互联汽车平台参展。Dragon Drive(声龙驾驶)能够理解并学习驾乘人员的需求和偏好,为车里的每个人提供个性化体验,让他们访问娱乐、导航、兴趣点、新闻、暖气、空调等车载功能。此外,Dragon Drive(声龙驾驶)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车到家和家到车互操作性,让汽车制造商能够打造定制化车载信息娱乐功能,与家庭系统和应用程序进行交互并对其进行控制。

除了上述企业外,据了解,此次展会上, 诸多LIDAR厂商如Velodyne、Quanergy、TriLumina、LeddarTech、速腾聚创等亦将会携创新技术亮相,而其他国际知名技术提供商如马瑞利、英伟达、松下、伟巴斯特、高通等有信息透露将会参展。更为让人振奋的是,在此次大展上,不少国内企业如MINIEYE、极目智能、地平线、Futurus Technology 未来黑科技、Mindtronic AI等将会针对智能网联、电气化等汽车创新技术进行重点展示。因上述企业详细技术信息尚未透露,在此不做详细阐述,敬请关注盖世汽车后续报道。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