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回落至47.7%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04 15: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回落至47.7%)

2018年1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7.7%,环比下降2.1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

综合2017年全年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来看,前7个月预警指数均位于警戒线之上,其中,2月份预警指数上升至66.6%,创下自2014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直到8月份,预警指数情况才明显好转,2017年8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在7月的基础上下降5.4个百分点,降至47.1%。由此,拉开了连续5个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下的序幕。

具体到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2017年12月市场需求分指数和销量分指数环比上升;库存分指数、从业人员分指数环比下降;经营状况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

协会指出,12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全年最低主要依赖于以下几大因素:年底传统旺季对销售有一定刺激作用;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最后一个月,使得小排量汽车购买需求得到释放;春节临近也是促进本月市场需求增加的因素之一;年底冲量季,部分经销商为了年底冲量及清库存,进行降价促销,导致利润率降低。

对于2018年1月份,调查结果显示,占比42.5%的经销商预计,进入1月份市场需求将有所下降;而认为市场需求“增加”的经销商比例为21.8%;认为市场需求“持平”的比例为35.6%。协会同样预计2018年1月市场需求较2017年12月会有所减少,且受制于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汽车销量预计将出现下滑。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