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8-01-03 15:0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智能驾驶打CALL 新旧造车势力齐战2018CES)

距离2018 CES开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作为科技行业的风向标,今年这一国际盛会伴随着汽车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再次吸引了大批汽车行业的参展者,集中发布新产品和新技术,展现他们对下一代汽车的构想。

当前,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进程正不断加快,推动汽车从传统的交通工具,不断演变为大型的移动智能终端,让汽车不仅仅用于点到点的出行,还能化身为人类的驾驶助手、生活的好帮手,乃至累了时休息的港湾……或许过去这些设想是“白日做梦”,但如今正悄然变成现实。

拜腾汽车

关键词:多屏化,多种人机交互技术,智能互联

继2017 CES,贾跃亭投资的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发布了其首款量产车型FF91,在汽车圈狠“刷”了一把存在感,今年“新造车”阵营又有两家企业瞄准了CES,欲借这一国际舞台一展身手,他们分别是拜腾汽车和小鹏汽车。

其中拜腾汽车,将于2018 CES上亮相首款概念车,并于展会同期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外安排试乘体验。据了解该车是BYTON拜腾的首款产品,定位豪华智能中型SUV,基于概念车打造的量产版本将于2019年底在拜腾位于南京的工厂下线,并正式推向市场。

具体来看,这款概念车具备五大亮点:多屏化,概念车配备了多块显示屏,传统中控台由一块长125cm、高25cm的共享全面屏取代,方向盘位置也配备了驾驶员触摸屏;拥有五种人机交互方式,分别是语音识别、触摸控制、生物识别、物理按键和手势交互,手势传感器位于中控台中央位置,前后排乘客均可以通过手势控制车内共享全面屏;搭载了BYTON Life数字云平台,借助该平台可以实现车内与外界的无缝互联,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出行时间在车内进行办公、娱乐、社交等;独特的感应进入,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驾驶员信息,开启车门;拜腾将数字元素视觉化地呈现在外观内饰的设计当中,例如利用车辆前、后部的LED灯带和发光LOGO组合成独特的智能表情,与用户和行人进行“对话”。

小鹏汽车

关键词:自动驾驶

据小鹏汽车官方消息,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将在2018 CES上亮相,并于2018年春天正式上市。此前,小鹏汽车1.0版量产车型已于2017年10月12日发布,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动SUV,由海马汽车代工生产,并于12月3日交付京牌1.0量产车给首位车主何小鹏。

而即将发布的小鹏汽车2.0版量产车型,相较于1.0版本,在颜值、续航里程、品质和自动驾驶功能等方面,均有非常大的提高,甚至相当部分的性能可以超过市场上40万以上的电动车。

以自动驾驶与行驶品质为例,目前1.0版车型中控台配备的是15.6英寸触控式液晶显示屏,集GPS导航、语音交互、影音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并可安装第三方应用;驾驶功能方面,1.0版本可实现低速跟随、自动泊车、远程召唤等功能。将来2.0版本发布,将对这些应用和功能进行全方位的升级。

本田

关键词:便携式可更换电池组,电池交换机

2018 CES,本田将推出其应用于电动汽车的便携式并可更换的电动汽车电池组。据悉,这一组电动汽车电池组将作为“移动电源世界”展览的一部分进行展示,强调的是电池的可更换性以及更智能的能源管理,届时两款外形可爱的Urban EV和Sport EV概念车都将配备智能电源管理系统。除此之外,本田还将推出电池交换机概念,这意味着未来移动电源将是能够存储和充电的。

而与便携式可更换电池组一起,本田还将在CES上推出四款“3E”概念的机器人,“3E”代表“Empower,Experience,Empathy”,旨在展示本田的一系列实验技术,提高机动性,让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