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业界对于蔚来的10大疑问 刚刚李斌全部做出了回应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18 15: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界对于蔚来的10大疑问 刚刚李斌全部做出了回应)

12月16日,蔚来旗下纯电动中大型SUV车型ES8正式上市,售价为44.80-54.80万元,用户也可以选择电池租用方案,车价将比常规购买便宜10万,每月支付1280元,同时可享受电池升级服务。

凭借全球首创的电能服务体系NIO Power,ES8可实现在3分钟内通过蔚来换电站完成换电工作,与此同时,专属桩、超充网络及移动充电车等整体加电解决方案也在当晚共同亮相。

不过在蔚来的商业模式逐渐清晰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其更多细节和执行方面的探讨。17日上午,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与解答,腾讯汽车也从中挑选出了10大最为热门话题进行了整理,以下为对话实录节选。

问1:蔚来所建立起的这套创新服务体系能否做到可持续性?

李斌:我们是一家创业公司,所以肯定要靠投资人的支持,蔚来截止到目前已经有56位来自国内国际的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所以我们的资金支持非常充裕,也足够让我们去建立这样的服务体系和后续的研发以及体系升级,我觉得大家对这个问题是最不需要担心的。

问2:蔚来在渠道布局上会不会跟一些传统模式做结合?

李斌:我们在每一个城市的服务体系由几部分组成:第一,用户中心,是用户聚会,了解我们的地方。第二,交互中心,第三,服务中心,就是售后服务。第四,换电和移动服务团队,就是换电体系和移动充电体系。而在有一些城市,我们的服务中心会和现有的一些高端品牌4S店合作,因为没有必要一上来就什么都去建。

问3:如何看待与江淮生产合作所带来的利弊?

李斌: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知道会与江淮合作,这对我们做自己的品牌是带来了很多挑战,这是肯定的。但我们也会评估什么才是正确与合理的,难道我从头招一堆不熟练的工人,在没有磨合的情况下就会产得更好吗?

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对江淮有那么多负面的情绪,我对江淮充满了敬意,一家国企投了几十亿元人民币去做新能源汽车,这是中国品牌的进步,我们应该起立鼓掌。蔚来为何不自己组装?因为我们不需要证明自己装车也很牛!

问4:大众与江淮在新能源上的合作,是否会影响蔚来的产能?

李斌:大众做它的跟我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江淮的这个工厂是专门给我设计和使用的全新工厂,所以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问5:除了与江淮的合作,将来会不会考虑独立建厂吗?

李斌:将来有各种可能,我们要看看国家的政策有多大程度上和生产厂不绑定,我们有可能会去建自己的标杆工厂,但是总体上,我们是找更多制造合作伙伴。

问6:蔚来在一些非核心城市上的充换电设施布局是如何考量的?

李斌:对于这些地方我们会非常小心的跟用户说清楚,“你可能获得不了非常完整的体验”,我们并不想误导大家,因为我的换电站不可能一上来就建的比加油站还多,但是在一个单位的面积里,在一个城市里,我是能做到这个的。我们不要把换电和充电对立起来,如果在我们没有进入的城市,蔚来还提供了家用充电桩,跟国家电网合作的公共充电桩,还有移动充电车等等,实在不行我就让一辆充电车一直跟着你。

“只要汽油车能去的地方,未来ES8都必须能到达”,这并不是一句广告语,而是我们的一个承诺。

问7:蔚来还会推出更小的车型吗?

李斌:目前蔚来所搭载的电池包,是以我们产品规划中最小的那个车型去设计的,我们不会做很小的车,最小基本上也就是奥迪Q3的大小,ES8基本上是我们大规模量产车里面最高级别的产品。

问8:蔚来今后会考虑进军共享出行领域吗?

李斌:我们自己的车肯定不会进入到运营市场,100%不会,这不是我们要做的商业模式,当然如果有一些出租公司高端车队的需求,或许会考虑一小部分。

问9:目前ES8的订单数达到了多少?有没有来自海外的订单,蔚来什么时候会进入海外市场?

李斌:其实说实话对我们到底有多少订单,我真的不在乎。因为我不是今天定完了,明天就卖出去了,我更看重产品能不能达到我们的质量标准,早一点交付,交付完了以后服务能不能跟上,以及用户的口碑到底怎么样。

有海外订单,但是我们先把中国的做好,肯定会进国际市场的,我们有这个规划,而且我们的车设计标准都是能够达到欧洲标准的。

问10:您接下来要去做的最重要的几件事情是什么?

李斌:我觉得下一步有两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第一个:产品的质量,因为我知道我们的用户对于中国创业公司的宽容度没有办法像对一个美国公司宽容度那么高,但这个应该是幸福的。第二个是用户服务,我昨天自己试了下app,还有很多的bug,我觉得类似于这样的事情让我压力都挺大的。因为你一旦开始真正服务用户,把自己当成用户来看,就会知道用户的感受和你能做到之间的,或者你认为的好和用户感受到的好,这中间差太大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