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欧洲紧凑型SUV销量分析:占比不断增大 日产逍客居首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12 14:2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紧凑型SUV销量分析:占比不断增大 日产逍客居首)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标致、西雅特以及成功升级的福特翼虎(Kuga)的带动下,欧洲1-9月份紧凑型SUV车型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四分之一。

LMC Automotive分析公司认为,此次增长也意味着到今年底欧洲紧凑型SUV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80万辆,而去年则为150万辆。

今年的巨大涨幅是未来今年也难以匹及的,但LMC Automotive预计紧凑型SUV销量到2020年有望超过200万辆。这也将有助于SUV的销量涨幅到2021年高于整个欧洲市场近三分之一。

据JATO Dynamics发布的数据显示,日产逍客依旧排在紧凑型SUV领域第一位,但今年却面临着大众Tiguan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大众全新一代Tiguan的发布也使得Tiguan的销量前9个月的涨幅达到45%。

排在第三位的标致3008的销量涨幅也令人印象深刻,其1-9月份的销量涨幅达到157%,一举超过现代途胜、起亚狮跑等车型,而后两款车型在激烈的竞争市场当中,销量均有所微跌。

价格昂贵的车型

标致表示,3008的销量超出了预期,自去年10月份发布以来销量已经突破300,000辆。伯恩斯坦分析师Max Warburton年初在报告中写到,3008这款车也促使标致达成其聚焦于高利润车型、缩减补助和推出低利润业务的目标。标致表示,1-10月份,旗下高配版车型的销量在总销量当中的占比达到38%。

福特称,高配版翼虎(Kuga)需求量的强劲增长也使得公司从中收益,前9个月,翼虎的销量同比涨幅达到20%,在紧凑型SUV销量当中排在第5位。

福特2016年11月发布了升级版的翼虎,福特通过的数据显示,Titanium trim line在1-10月份的销量占比达到43%,而运动版ST-Line的占比达到27%。价格定位较高的车型取得成功也使得紧凑型SUV与紧凑型轿车之间拉开了巨大的价格差距。紧凑型SUV在德国市场1-9月份的平均价格为31,946欧元,而其他紧凑型轿车则为26,391欧元。

尽管紧凑型SUV的销量目前处于增长状态,但随着几款新车型的推出,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新车型不断推出

沃克斯豪尔将推出Grandland X,同样也是基于PSA集团的平台打造,与3008一致。

雪铁龙C5 Aircross今年在中国市场上市之后,明年年底随即将在欧洲市场上市。C5 Aircross采用的同样也是PSA集团的平台,与Grandland X和3008一致。

Jeep也将发布全新指南者,该车型9月份的销量达到3,282辆。Jeep想要进入前十排名,销量则还需增长50%。但新车型一旦进入紧凑型SUV较受欢迎的英国市场之后,挤入前十排名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斯柯达也将发布Karoq,借助于大众集团在欧洲紧凑型车市场的成功,Karoq也有机会进入前十排名。

三菱Eclipse Cross也将开始出售。

至此,菲亚特也成为该市场领域当中唯一一个没有新车型推出的汽车品牌,而这就市场份额而言对车企来说则是至关重要的。

在欧洲的销量占比达到10%

JATO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份,紧凑型SUV在欧洲整个市场销量当中的占比达到10%,而去年同期则为8.1%。而部分市场占比几乎为其两倍,其中拉脱维亚占比达到18%。西班牙是紧凑型SUV最大的市场,占比达到13%;英国占比达到11%。紧凑型SUV在德国市场的占比达到7.8%,排在欧洲第25位。意大利同样也低于平均水平,达到8.7%。

紧凑型SUV当中,柴油车1-9月份的占比达到59%;汽油车随着受欢迎程度的增加,份额也在不断上升,从去年的28%增长到今年的35%。

推广全轮驱动系统是通过整体销售价格很好的一个途径,但其占比却从去年的28%跌至今年的24%。部分车企在出售全轮驱动车型上也做的较好,如本田CR-V的销量当中,全轮驱动占到61%;马自达CX-5占到49%;Tiguan占到47%。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