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到2025年北汽自主品牌将全面停产传统燃油车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11 14: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汽董事长:到2025年北汽自主品牌将全面停产传统燃油车)

北汽集团率先宣布了自己的燃油车淘汰时间表。

12月9日,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仪式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做出承诺称,北汽将致力于在中国境内,加严限制并最终停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中,所有未采用新能源和广义新能源技术的传统燃油车的生产和销售。

徐和谊进一步解释,除了满足国家的军民融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要求的产品及特种车、专用车,到2020年,率先在北京市全面停止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的销售,到2025年,在中国境内全面停止生产和销售自主品牌传统燃油乘用车。

据了解,在整车制造领域北汽集团有乘用车、商用车及零部件三大汽车体系。在上市公司北京汽车(01958.HK)旗下,包含有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福建奔驰及自主品牌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包含有,基于收购SAAB技术上打造的轿车品牌北汽绅宝、越野品牌车北京(BJ)和主打SUV和MPV车型的北汽威旺。

北汽集团本身是业内较早布局新能源领域的车企。

2009年11月,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汽新能源)正式成立,距公认的新能源汽车元年2014年提早了5年。

目前,北汽已经推出五大系列10余款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及微型客车,续航里程从200公里到400公里。在充电桩建设方面,北汽新能源自建公共桩10991个,自建私人桩29142个,在整车厂中建桩数第一。

今年11月,北汽新能源发布了“擎天柱计划”,旨在通过换电和电池再利用技术,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换电站、光伏发电进行深度融合,构建集约、智慧、便捷的绿色出行生态。预计到2022年该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在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建成3000座光储换电站,投放换电车辆50万台,梯次储能电池利用超过5Gwh。

2014年至2017年10月,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超过14.6万辆,位列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保有量第一名。2017年1-10月,北汽新能源实现累计销量66,714辆,纯电动市场占有率22.2%,排名第一。

北汽新能源为北汽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并未与北京汽车(01958.HK)财报并表,正在积极融资谋划独立上市。

今年7月,北汽新能源完成B轮融资,共募集资金111.18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年初预计80亿元的融资额。随着B轮融资完成,北汽新能源市值达280亿元,在一年间市值增长超过2倍。2016年,北汽新能源完成30亿元的A轮融资,估值为81.92亿元。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