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威马汽车完成B轮融资百度领投 已累计融资120亿人民币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06 15:2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马汽车完成B轮融资百度领投 已累计融资120亿人民币)

12月5日,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由百度资本领投、百度集团等跟投的新一轮融资。跟投机构还包括SIG海纳亚洲、阿米巴等互联网战略投资者及互联网财务投资者,此次融资由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早在2016年8月,威马汽车就完成了10亿美元的A轮融资,而新创公司很少能在首次融资中达到10亿美元估值的独角兽地位,因此数额之大,对于一家新兴的造车企业来说确实不易。沈晖表示,公司自创建以来已累计融资约120亿元人民币;无论是公司的企业文化,还是运作模式,威马汽车与互联网企业有着明显差异,更像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如果按照这套模式运作,公司保守估计至少需要投入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

威马汽车以大众化电动智能汽车位核心构建出行生态的发展战略,目前正在稳步快速推进,官方称本月(12月)11日将举行品牌发布会,届时其首款量产车将正式亮相。据了解,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是一款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起步价格位于20万元区间,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具备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将于2018年在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的智能制造工厂量产下线。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一直以来,威马汽车在融资中更看重的是战略上的协同合作,而非单一资金投入。未来威马将与百度在智能化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加速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布局,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我们会围绕‘更聪明的电动汽车’,扩展出行价值链布局,帮助用户提高出行消费效率。”

百度资本方面则表示:“我们非常认同威马汽车坚持大规模量产,通过‘智能电动车’产品,布局智慧出行价值链的理念。百度正在致力于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的建设;而威马汽车是国内一批新造车企业中,将“AI+硬件+软件+服务”结合的先行者。未来双方在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领域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光源资本CEO郑烜乐认为:“智能电动汽车是下一时代汽车业主流,整车制造和车载智能服务将是数十万亿级的市场。威马是目前新造车企中为数不多有实力直接切入量产主流智能汽车的团队,拥有业内最强的研发设计、集成能力和供应链体系,创始人沈晖更是汽车业领袖级战略管理者。相信威马有实力打造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进而构建智能出行新生态。”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