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揭晓 获奖关键技术揭秘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04 14: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揭晓 获奖关键技术揭秘)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Ward’s 10 Best Engines)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并列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分别反映了中国市场、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上顶尖发动机产品的技术趋势和制造水准。与后两者相比,“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更侧重参评机型的市场表现及节能减排效果。

2017年11月30日,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在上海扬子江万丽酒店举行。来自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上汽大众、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长安马自达、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别克、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共12家汽车企业的10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其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共用一款发动机;来自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的两款2.0T发动机都源自大众集团,整体结构相似,故同样归属为一个奖项。江淮汽车、上汽乘用车两家获奖企业还向高校捐赠了发动机,助力产学研合作。

此次2017年度十佳发动机获奖名单如下:

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为同一款发动机;一汽大众和一汽大众奥迪为同一款发动机。

以上十佳发动机的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如下:

上汽大众 2.5T汽油机

推荐车型——途昂


EA390发动机采用特殊的15°气缸夹角VR6结构,在降低振动的同时又可以在结构上布置紧凑,节省空间。通过对发动机热管理系统、摩擦阻力及匹配控制等方面的优化,使得该发动机在动力输出及油耗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奥迪A4L


EA888发动机融合多项创新技术,使得排量、功率、扭矩以及油耗和使用条件相互形成最佳匹配。发动机在部分负荷时,具有小排量发动机省油的优点,在高负荷时又具有大排量发动机的优点,实现了极佳的效率和功率特性。

一汽-大众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迈腾


搭载于迈腾的EA888发动机 在保证功率及扭矩平稳输出的前提下,对燃油经济性进行了加强,如双可变气门正时、气门升程、轻量化塑料油底壳等技术。另外,还采用了滚动轴承式平衡轴, 整机NVH和降低摩擦损失方面表现出色。

长安汽车 2.0T汽油机

推荐车型——CS95


长安JL486 ZQ3发动机 由长安汽车本部及其英国中心合作开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采用“蓝牙核心(Bluecore)”等71项专利技术,应用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双VVT、电子节温器、双平衡轴等主流技术,使其功率、扭矩和NVH表现十分突出。

长安马自达 2.0L汽油机

推荐车型——昂克赛拉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力发展的现实情况下,长安马自达另辟蹊径,研发出了“创驰蓝天”技术。自然吸气、高压缩比、减摩、轻量化等核心技术让这款发动机保证了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

长城汽车 1.5T汽油机

推荐车型——哈弗H6


这款1.5T发动机是长城汽车历时5年打造的全新一代发动机,它采用了中置缸内直喷、可变气门升程、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完全可以媲美合资品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满足客户对动力性与低油耗的要求。

上汽荣威 1.5T汽油机

推荐车型——荣威i6


该款1.5T发动机是上汽集团和通用联合研发,搭载“世界级”蓝芯动力科技,动力表现超越主流合资2.0L发动机。同时带来百公里5.9L低油耗的超高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带来兼顾超高效率、超高品质、超低油耗的出行体验。

江淮汽车 1.5T汽油机

推荐车型——瑞风S7


江淮1.5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在所有1.5T机型中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采用的小惯量涡轮增压器有效降低涡轮迟滞。此外,还搭载了可变流量机油泵、电控水泵和电子节温器等一系列节能技术。在行业已量产的产品中这款机型处于领先水平。

吉利汽车1.4T汽油机

推荐车型——帝豪GL


它在运动模式下反应非常好,加速敏捷。这款车的整体匹配,特别是发动机与增压器匹配很协调,在各个速度段,只要深踩油门加速,就会感受到比较强的推背感。油门反应灵敏,整个加速过程流畅。

一汽丰田 1.2T汽油机

推荐车型——卡罗拉

这款代号为9NR-FTS的汽油发动机 是丰田最新一代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36.2%,目前仍处于较高水平。我们在它上面看到了很多先进技术,如双循环、水冷式中冷器、电控废气阀门、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在节能减排、集成化方面这款发动机优势突出。

广汽丰田 1.2T汽油机

推荐车型——雷凌


雷凌搭载相同的1.2T发动机,它是丰田全球最新、最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多项丰田独创的领先科技应用其中,包括双循环技术,即奥托循环与阿特金森循环。基于VVT-i技术改进的VVT-iW超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得这台发动机能根据工况在两种循环间无缝切换,兼顾了最佳动力和最低油耗。

上汽通用别克 混合动力系统

推荐车型——君越30H全混动

君越30H全混动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是今年评选机型中少有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通用专利双排行星齿轮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新一代集成式TPIM电控模块等核心部件,将发动机与电机有机结合,带来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

来自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王秉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环山,中国内燃机学会副秘书长冯明志,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王建昕,天津大学教授、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姚春德业内权威专家及获奖汽车企业高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盛典。

创建于2006年的“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今年已经是第十二届。作为国内惟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受到了汽车行业、消费者和专业媒体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并与“沃德十佳发动机”和“国际年度发动机”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汽车与运动》杂志出版人周丽娟介绍,本命年里,“中国心”的评价体系实现了多项创新,首先是通过增加海选即评委长期体验环节,来强化车辆的主观使用感受。第二项是实车测试时增加企业随车工程师,通过静态测评时的专业讲解和动态体验时与评委的互动沟通,帮助评委们更好地了解每一款入围产品。第三项是与时俱进地增加了KOL(舆论意见领袖)评委,实现了传播的多元化。本次活动也打造了一个鼓励企业间正面竞争的平台。

“中国心”活动的全程支持单位中国石油润滑油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俊杰表示,昆仑润滑油长期支持“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这是一个行业专家技术合作平台。我们要促进中国发动机技术的进步,并以润滑油作为发动机的“血液”,实现有机融合。

中国汽车报总编辑桂俊松表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已经举办了十二年,始终坚持以贴近实际、贴近消费者、实事求是的态度做评选,对引导中国汽车消费者由关注汽车外在的元素,转向关注汽车技术与内在品质,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做出了自己独特的贡献;并在倡导节能减排战略、提倡先进技术运用、促进行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科学有力的引导。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