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劳民又伤财” 特斯拉被曝生产质检故障率达90%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01 15: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劳民又伤财” 特斯拉被曝生产质检故障率达90%)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S轿车及Model X跨界车开始在加利福利亚菲蒙市工厂装配线开始生产之后,9位现任雇员及前雇员向路 透社透露,所生产的电动车还需要进行一道质检修理程序。

工人透露,特斯拉一般要求汽车在生产完成离开工厂之前还需进行一道修理程序,而这一道程序当中,90%的Model S 和Model X在下生产线之后会被检查出问题,相关人员透露这一数据是来源于特斯拉内部跟踪系统10月份的数据。其中部分人员透露,此类现象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

特斯拉表示,质量管控系统通常是非常严格的,是为了标记和解决微小的不合格生产。特斯拉也拒绝向路 透社透露此前检查程序所呈现的故障率。丰田等全球生产效率较高的车企,汽车的检错率基本低于10%。在起初装配阶段的质量保证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售后的修理程序既耗时又耗成本。

一位前特斯拉监管员表示:“特斯拉对于检查程序投入的太多,而这就是它花那么多钱的原因。”特斯拉对此表示,大部分装配后检查出的问题都比较细小,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

特斯拉以时髦的设计、清洁科技以及优越的加速而得到消费者热衷。《消费者报告》调查发现,约91%的特斯拉消费者愿意再次回购。然而,《消费者报告》和J.D. Power却一直批评特斯拉的质量问题,如门把手和车身板件间隙故障等。伯恩斯坦分析师A.M. Sacconaghi Jr.本月初试驾了全新Model 3轿车,称这款车的舒适性和整体设计并不令人满意。特斯拉的消费者也多次抱怨汽车出现噪音、软件存在漏洞、板件粘合不够等问题。

汽车行业专家称,特斯拉能够存活主要依靠的是能够批量生产高质量的车型,而推出的首款面向大众消费者的车型Model 3也已经投入生产,初始售价为35,000美元。

特斯拉年利润从来没有实现盈利,每季度会“烧掉”10亿美元,而这在没有自由现金和销量增长的情况下很难得以延续,而消费者对于潜在的故障问题是不太宽容的。

晨星分析师David Whiston本月初提到:“我们从来没有怀疑特斯拉的生产能力,但在推出一款产品和完美地实现量产之间是不同的,而特斯拉在实现完美地量产方面做的并不够完美。”

马斯克曾发誓称特斯拉借助全新、高度自动化的装配线以及简单设计的Model 3车型将成为全球最棒的车企。然而,生产的瓶颈也导致Model 3迟迟难以交付。

问题不断显现

工人们表示,新产品的推出存在故障是很正常的,但特斯拉Models S和X长期存在故障也表明特斯拉还未完全掌握基本生产。

新车下线后进行检查所存在的小故障包括出现压痕、划痕等,大的问题包括座椅故障等。故障可以立即被简单的修理。遇到投机取巧的情况下,特斯拉的一个室外停车场通常会积压很多新车等待修理,有时会超过2,000 辆。而特斯拉对此却矢口否认。

路 透社对9位特斯拉工人及前雇员进行了采访,其中还包括前高级管理人员,对装配、质量控制和Model S、Model X修理方面较为熟悉。由于签署了保密协定,受访人员要求匿名。相关人员也向路 透社展示了相关质检程序的数据,但路 透社无法单独确认。所出现的故障包括门未关闭、偷工减料、部件缺失、物件松落、漏水等。另外一位前监管人员透露,特斯拉从2012年就已经开始生产Model S,为什么到现在还会出现漏水的问题!

特斯拉:质检程序非常严格

特斯拉驳斥了员工的描述。一位发言人称,严格的检测程序要求所有的新车都通过500多道检查和测试程序。新车下线后的回炉再造都体现了公司向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的承诺。

曾在Model S和Model X生产线工作过的工人透露,即便是出现了问题,也必须保证生产线流动。一些人员透露,大量的车下线之后会出现部件残缺的情况,包括出现一次挡风玻璃和保险杠缺失的情况,由于当时并不在工人手上,无法及时安装。而工人也明白之后会进行修理。

质检人员在新车下线之后,通过内部的跟踪系统发现的故障要高于工人汇报的数量。而在校准的时候,每个团队并不是都采用的是同一标准,因此导致了尺寸上存在差距。特斯拉对于质量控制存在不一致性也矢口否认。

员工透露,一些工人也了解到马斯克为快于行业发布新车而缩短设计程序所面临的挑战,因此也跳过了一些生产前的测试程序,而后又在匆匆忙忙中进行修理,这也导致了故障率大大提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