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东风汽车公司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2-01 15:2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风汽车公司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1月30日东风汽车发布了《关于东风汽车公司更名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东风汽车公司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国办发〔2017〕69号)的要求进行了公司制改制,改制之后,原东风汽车公司名称变更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Dongfeng Motor Corporation,而公司已经于2017年11月14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家单独出资、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履行出资人义务的机构,根据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的授权,代表国务院对公司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

另外,公告还称原东风汽车公司各种专业或特殊资质证照记载事项、合同(协议)权利义务及债权债务等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东风汽车公司的更名得到了网友的一致点赞,有网友称“改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更加符合日渐壮大的东风公司”,也有网友称“更名为快速形成市场化经营机制和其他改革奠定了基础”。

据悉,这是东风公司的第二次更名。1969年,第二汽车制造厂在湖北十堰正式成立。l975年,经报国务院批准,第二汽车制造厂生产的汽车牌名正式命名为“东风牌”。1992年9月,第二汽车制造厂正式公告更名为东风汽车公司。

随着名称的变更,目前其官网logo也已显示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来自官网截图

始建于1969年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现有总资产2921亿元,从业人员16.6万名,产销规模超过420万辆,2016年当时的东风汽车公司在世界500强排名中名列第81位。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