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合资品牌第一次“捆绑”中国品牌新车营销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24 13:4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无前例!合资品牌第一次“捆绑”中国品牌新车营销)

这一次,领克01居然被合资品牌盯上了!11月23日,东风雷诺在其通发给媒体的稿件中,无论在标题、开篇还是头图等关键位置,都大量描述了对领克01的推崇。

它用了典型的“借势”标题“比领克01更纯粹,全新一代科雷傲成“欧系”SUV消费热宠”,而在头图位置更是将一辆红色的领克01放置其上。

在开篇部分,核心内容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说领克01的产品热度将在未来成为搅动市场的变量,并将其称为“未来新贵”;而科雷傲现在则给CR-V、途观L等众多“老牌合资”紧凑级SUV造成压力,自比为“当下黑马”;接着,总结二者的关联处,都是具有“欧系”技术、“欧系”品质、“欧系”标准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汽车圈,这样的套路非常普遍,称为“蹭热点营销”,将自己与一个同级别最火(销量最好的、口碑最好的等)的对手进行对比,一般采取“先扬后抑”的方式,开头将对手一顿猛夸,然后突出实力相当的自己在某些方面更加优秀。

只不过,这样的套路一般都是自主品牌在用,翻开过去的汽车类对比文章,充斥的是各种国产车对标途观CRV,自主去“攀附”合资,这一次不寻常的是,合资品牌反过来蹭热度,而首开先河者就是东风雷诺。

从根本上来说,领克01确系有这个“资本”,无论是源自于沃尔沃技术支持,在平台、设计、供应商选择上保证了产品力的强悍,而在营销举措包括终端体系建设上都更为迎合年轻消费者,表现在市场上就是在预售当天,爆出了一系列的“惊人数据”:第一辆车被抢定不足1秒,201台限量版被抢光仅用了137秒,而在57分钟后,6201台领克01全部完成订金支付,这一组亮瞎眼的数据充分表现了领克01的火爆程度。

事实上,不止领克01,近年来,中国品牌当中诞生了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比如传祺GS4、荣威RX5、吉利博越、哈弗H6等,它们凭借着超越合资的品价比,并有智能网联、颜值等鲜明的商品属性护持,不断收割者市场份额。而在这一系列良性的发展中,中国品牌市场份额节节攀升,而在整体市场进入增长趋缓新常态大背景下,合资品牌确实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也难怪,合资品牌车型开启了“蹭”自主车型热点的先例,因为自主品牌的产品硬实力达到了与之同等的程度,在这个前提下,自主品牌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营销手段更为贴近本土市场等优势就体现得更为充分,理应成为其他对手的“榜样”。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