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德系豪车“攻守”广州:奥迪回来了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23 11: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系豪车“攻守”广州:奥迪回来了、奔驰敛锋芒、宝马再蓄电)

2017广州车展期间,奥迪Q8 SPORT概念车中国亮相、奥迪Q7/A4L南方车型也一同上市,奔驰则推出新一代迈巴赫S680、EQA也完成中国首秀,而宝马则有如“万马奔腾”: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BMW M5、新BMW i3以及BMW Z4概念车在中国进行了全球首发,全新BMW 6系GT和宝马旗舰车型BMW 7系40周年特别版也在中国上市。

在这“年度收官战”的车展舞台上,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间的“军备竞赛”分外精彩。车展新车的比拼背后,还有过去10个月市场销量的“你追我赶”。实际上,三大品牌都是带着“成绩单”在参加今年的广州车展,车企“发言人”对当下数据和未来竞争有何看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透露出哪些信息?

奥迪“回来了”

从数据来看,奥迪在10月份又一次加速了,销量达到历史同期新高。这给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以极大地信心,他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奥迪又回来了,继续蒸蒸日上。”

▲奥迪中国总经理 魏永新

魏永新说道:“我们又回到了第一名的位置,因为过去5个月的时间,我们一直都是第一。我们过去5个月都取得了销量第一名的业绩,这其实是我们跟经销商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取得的成果。对奥迪品牌来说,最最关心的,或者说列为最主要目标的是用户满意度,是用户对我们产品满意,而不是跟包括奔驰在内其他品牌竞争。”

话虽如此,从1-10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奥迪很有可能失去今年的“中国区冠军”。这对奥迪来说“前所未有”,或许是为了尽快扳回一城,奥迪在华发布奥迪Q8。

“虽然名义上是概念车,但已经非常接近量产,”魏永新介绍道,对于奥迪而言,全尺寸SUV的Q8自然是丰富SUV产品线的点睛之笔,将成为奥迪SUV未来战略的“拓荒者”。

而对于第三阶段的标志性车型Q8,其也对未来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前景充满信心,“Q8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与此同时,在2020年前,我们将进一步丰富SUV的产品阵容,将会带来6款全新的SUV车型。”

奔驰“敛锋芒”

相比此前频频超5万辆的月销水平,奔驰在10月份的销量有所“回调”。但是,奔驰今年的“高光”表现有目共睹,不仅有望今年继续蝉联全球豪华冠军王者位置,在中国市场更是有望创造历史。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 段建军

回顾今年前十个月在华表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说道:“今年1-10月我们总共交付507,742辆车,与去年同期相比达到了27%的增长,也是在合资公司成立以来连续第56个月的正向增长,在豪华车销售方面我们也是排第一名。”

奔驰能有如此表现,段建军道出了背后玄机:目前奔驰的国产化车型已经占据了不可撼动的位置。“现在我们国产车的销售达到整个奔驰销售的71%。国产车不但基数大,而且有更高的增幅。”

站在新高度的奔驰,也有了更宽广的眼界。正如段建军所言,历经百年历史的鼻祖级品牌早已经看淡了销量榜上的起起伏伏,他们真正在意的是品牌的美誉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相比于绝对的销量数字,我们更关心的是这个品牌能够持续健康的发展。”此时的奔驰,已不再刻意保持市场销量的“锋芒”,而是专注于“植入”中国市场这片沃土。

宝马再蓄电

从车展亮相的新车也能够看出,宝马在华拥有绝对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先发优势。在整个豪华车领域,宝马同样当仁不让。“前十个月同比去年增长15.1%,数量达到了48.7万台,今年豪华品牌的增长依然强劲。”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杨美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企业社会责任副总裁 杨美虹

“在电动出行领域,宝马集团拥有雄厚实力和领先优势,我们将继续系统化地推进我们的电动出行战略。”对于宝马在华未来的新能源攻势,杨美虹说道:“总体来说,尽管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不过宝马集团依旧对中国市场在中长期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宝马在未来数年内的电动车、SUV和豪华紧凑级车型的细分市场里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已经拥有先发优势的情况下,宝马没有理由不做到更好。新能源生态系统的构建,也会使我们以较快的速度不断地推出新产品。”

同时,杨美虹指出,消费升级是一个必然的潮流和趋势,对宝马来讲,要迎接消费者的消费升级的趋势必须练好内功,“当消费者需要宝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以最好的服务来迎接消费者”。明年,宝马在华将引入国产宝马X3,届时,宝马的市场表现是否会再创新高?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