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响应“一带一路” 吉利欲借白俄罗斯工厂打入欧盟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22 15: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响应“一带一路” 吉利欲借白俄罗斯工厂打入欧盟市场)

据外媒报道,吉利汽车宣布与白俄罗斯政府合作在当地建设汽车生产工厂,未来将主要面向俄罗斯市场。

此次合资也是以中国与白俄罗斯两国政府之前的政治合作不断加强为契机,而中国也希望借白俄罗斯为突破口来打入欧盟市场。吉利此次投资也是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

白俄罗斯非常欢迎中方投资,而白俄罗斯也一直依靠俄罗斯的资金来维持其“苏联式”的经济快速发展以及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的统治。

中国目前正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设一座新的机场和能源基础设施,同时在首都附近也正在建设名为“Great Stone”的商业园区。

卢卡申科表示,吉利投建的工厂完成了他希望白俄罗斯能够有汽车生产的梦想,并允诺将签署法令来刺激当地的汽车销量。他说到:“我们的朋友(指中国)对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为我们建设了如此之好的工厂。”

吉利投建的工厂距明斯克70km,预计到2018年和2019年产量将分别达到25,000辆和35,000辆,年产能有望达到60,000辆。吉利在发言中表示:“该工厂生产的90%的汽车将售往俄罗斯市场。”白俄罗斯当局此前曾表示有意将工厂年产能增至120,000辆。

截止至今年前9个月,吉利在俄罗斯市场的销量约为1,700辆,对比2016年下滑了55%。俄罗斯分析人士表示,该工厂将借助白俄罗斯为欧亚大陆关税联盟成员国的优势来增加销量,而该关税联盟由俄罗斯掌控。尽管如此,分析人士也并不看好俄罗斯市场足以吸引更多中国汽车品牌。Autostat咨询公司副总监Sergey Udalov表示:“俄罗斯市场正在增长,德纳取决于价格和增长幅度,无论如何年销量都不会超过30,000辆。”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