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热点推荐 - 正文

合肥/保定等12城昨日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7-11-21 14: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合肥/保定等12城昨日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公安部将从昨日(11月20日)开始,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首批在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统一启用,明年上半年在全国推广。

早在2016年12月1日开始,公安部在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目前共发放新号牌11万副。

新能源汽车号牌与普通号牌有五大不同

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观式样和管理上主要有五个变化。

一是突出绿色元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是增设专用标志。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寓意电动、新能源,绿色圆圈中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电)相似。

三是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粤B·D1234”可升位至“粤B·D12345”。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四是实行分段管理。为更好实施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差异化管理政策,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不同车辆类型实行分段管理,字母“D”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小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第一位,大型汽车号牌中“D”或“F”位于号牌序号的最后一位。

五是改进制作工艺。新能源汽车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需要准备什么?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5、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6、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7、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要如何办理?

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1、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2、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3、机动车登记证书;4、机动车行驶证;5、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6、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交巡警将提供哪些便民服务措施?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为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申请人提供多种服务措施。

一是开通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增配警力,增设查验场地,提供延时或周六日换牌服务。

二是提供现场制作号牌和邮寄号牌两种服务方式供群众选择。

三是开通服务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咨询导办服务,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开展一对一的告知提示,提示换发号牌预约方式和要求。

四是提供现场免费安装号牌服务,优化号牌现场制作点和安装点布局,方便群众就近领取安装号牌。

五是对公交、出租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可以预先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系,协商确定集中换牌。

询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询价信息已提交

确定